孙祥:荷兰诠释体育精神 被低估的劲旅替补也很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0:57  体坛周报

  本届欧洲杯,荷兰队好像和以前有了很大的变化。即将离开荷兰队的巴斯滕,在比赛中更加注意防守。无论荷兰队怎么进攻,在自己的后场都会保留足够的防守力量。所以意大利队想用反击击败荷兰队,最终却始终无法攻破荷兰队的大门,相反被荷兰队用3次反击完成羞辱,法国队也中了荷兰队的招。巴斯滕自己是前锋,但他是近年来荷兰队最注重防守的教练,也是最理智的。踢球的时候听说他就是一个很聪明的球员,当了教练以后,他还是用脑子在完成比赛。

  注重防守并不是说放弃进攻,相反,这支荷兰队的进攻非常犀利。不是全攻全守的荷兰队,并不代表他们没有了激情。这依然是本届欧洲杯上最惊艳的球队,最让人赏心悦目的球队。特别是两个边路的进攻,让对手防不胜防。这支荷兰队由于最近的大赛成绩不佳,因此被低估了实力。其实这支荷兰队绝对有夺冠的能力,我想荷兰队的球员都在想着20年前伟大的一幕。

  荷兰队轮换了9名球员,整个上半场,荷兰队看起来都有些无精打采。荷兰队全队在上半场跑动是55公里,而罗马尼亚是58公里,两支球队在半场就相差3公里———这就看出了两个队对比赛的渴望程度。亨特拉尔在上半场是平庸的,但下半场的一次机会,巴斯滕就证明了自己单前锋的战术已经有足够的威力。这场比赛罗马尼亚只要不输球,就能够留住颜面,甚至可能就此把意大利和法国一起淘汰。不过最终荷兰队依然以小组三战三胜的成绩出线。

  我对荷兰有更深的感情。2007年初我加盟了埃因霍温,那个时候我感觉到荷兰足球踢球就已经很聪明,不会盲目的消耗体力。在现在的荷兰队中,只有一名球员来自埃因霍温。我去荷兰的时候,阿弗莱已经在队里踢球了,他今年才22岁。

  很多舆论说荷兰本场不会尽全力,但荷兰人还是保持了一贯的体育精神,意大利人和法国人都应该感谢他们。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荷兰实力强大,哪怕是替补。(裴力/连线、记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