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访亨利:两人缺席影响法国 荷兰比意大利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9: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悲情的比赛,一个告别的夜晚。小组赛三场比赛,法国两负一平垫底出局,实在有负法兰西足球的称号。意法之战最后5分钟,看台上的法国足协主席面色铁青提前退场,结果遭到本国球迷此起彼伏的嘘声。终场哨吹响后,所有法国球员都低垂着头、面容沮丧地返回休息室,没有人去理会孤立在场边的多梅内克,甚至没有一名队员过来和他握手。这次欧锦赛法国队的过早出局,有球队自身老化的问题,但最应该承担责任的,是三天三变阵战术错误的多梅内克。

  比赛结束后,老将图拉姆、马克莱莱相继宣布退出国家队,但31岁的亨利选择了和法兰西一起战斗,本届欧洲杯对刚刚经历一个残酷赛季的亨利来说,也是流年不利。亨利的状态和能力已经开始明显走下坡路。赛后在混合采访区,亨利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

  新浪体育:对于过早出局,你想说什么?

  亨利:大家都知道发生了什么,对于以后会发生什么,我们还要再看看,所有人都努力了,朝着这个目标努力了。

  新浪体育:这场比赛输给意大利有何评价?

  亨利:弗朗科(里贝里)的受伤下场,对球队影响很大,你们也知道维埃拉上不了场。

  新浪体育:这场比赛裁判判了一个红牌和点球,你如何看待?

  亨利:上场打荷兰的比赛裁判的判罚有问题,至少当时我们能获得一个点球,不过今天裁判的表现还正常,在绝大部分时间里,他的判罚是正确的。我对他的红牌和点球没有疑义。

  新浪体育:意大利队能走多远?

  亨利:我不知道,但至少荷兰队比意大利队更出色。

  新浪体育:未来对法国队有何期待?

  亨利:欧洲杯失利了,所有人都会对我们指手画脚进行指责,所有教练和球员都会承担很大的压力。今后的发展,是否会换新主帅,还是怎么样,现在还并不知道。

  新浪体育:你已经31岁了,这是你的最后一届欧洲杯了?

  亨利:我会和法国队在一起,一起打南非世界杯的预选赛,下一届欧洲杯?我还不知道。

  在这场糟糕的比赛中,法国队里最抢眼的是本泽马,20岁的里昂前锋唤起了人们对法国足球的希望。在里贝里下场后,本泽马俨然成为法国进攻统帅,制造了数次有威胁的进攻,下半场他的一脚漂亮远射还差点攻破了布冯的十指关。本泽马如何对新浪体育评价这场比赛呢?

  新浪体育:法国队始终没有找到节奏?

  本泽马:谁都知道这场比赛是生死之战,我们也承担了很大的压力,这场比赛一开始就很紧。

  新浪体育:2比0的比分有点多?

  本泽马:里贝里的意外受伤打乱了我们的部署,这以后我们的中场就运转相当不好,这是一个原因吧。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苏黎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