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凯:法国有能力战胜意大利 齐达内接班人已浮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7: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过去十年,法国足球获得了数不清的荣誉和鲜花,1998年世界冠军、2000年欧洲杯冠军、2006年世界杯亚军。正是像齐达内、德塞利、德尚、图拉姆、亨利和维埃拉这样有百场以上比赛经验的球员,法国队才能高踞在世界足球的巅峰。但随着这个“黄金十年”进入尾声,法国队开始出现了断层,像本届欧洲杯上只有图拉姆、亨利和维埃拉三名球员参加,其中维埃拉因伤缺席所有比赛,图拉姆和亨利又完全不在状态。“我的法国队正在经历一个过渡期,足球总是在变化,就像生活,在不同时代看到不同面孔的球队总是一件很有兴趣的事情”,法国功勋教练雅凯如是表示。

  在对比法国球员时,66岁的雅凯说:“从1994年到2006年,法国队一直都拥有竞争力的球员,现在不得不耐心看着新生代的成长。法国足球已经足够幸运了,可以看到有天才球员来接替齐达内的班,但是必须给他们时间,现在他们正在这一个微妙的过渡期内。”对于前两场比赛的失利,雅凯认为是整体能力的问题,“球队的整体表现比预料得要低,法国队还没有打出真正的水平,一些老队员有伤或状态不到,但是像本泽马、高米斯、迪亚拉、和纳斯里这样的球员有得不到太多的机会。这次欧洲杯来看,法国队的整体实力在下滑。”

  对三色军团来说,出线的任务非常艰巨。首先球队要击败意大利,然后寄希望与罗马尼亚不胜荷兰二队。对此雅凯颇有信心地说:“法国完全有能力击败意大利,我想任何事情都有可能。抽签结果刚一出来,我们就知道这个小组非常困难,每个对手都很强大,是否出线仅仅决定于一些微小的细节。”

  66岁的雅凯两年前就已经从法国足协技术委员会主席的位置上退休,这次作为欧足联的特约VIP嘉宾,全程观看了欧洲杯的比赛。作为带队获得过98年世界冠军的功勋教练,雅凯的意见将对下阶段法足协的选帅工作起重要作用。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苏黎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