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末战重归旧阵罪臣遭清洗 球队核心再次边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0: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发自苏黎世 和4天前的荷兰人一样,法国队在周一放弃了在比赛球场进行场地适应训练的机会,而原因不仅仅是他们已在苏黎世球场进行过小组首战对罗马尼亚的比赛,另一方面在于这里没有“隐私”———苏黎世球场周围全是高耸的居民楼,几乎不用怎么费力就可以全程“观赏”到法国队训练的所有细节,但球队训练基地所在的圣丹尼斯堡,瑞士当地警方经过10多天的锻炼,对付“偷窥者”已经得心应手。

  同样是基于“保密”的需要,原本定在周一上午10点半开始、前15分钟对媒体开放的训练被临时改成了全程闭门训练,但与球队工作人员相熟的法国记者还是探听到了有关球队排兵布阵的第一手信息:对决意大利,多梅内克很可能让球队重新打回442。

  在训练中,多梅内克安排了15分钟热身,然后清场进行分组对抗,阵型就是442,后防后腰不变,里贝里在左,戈武在右,亨利和本泽马,在对抗赛下半场,阿比达尔替下图拉姆,克莱尔替下萨尼奥尔,里贝里与戈武换边。训练结束后,多梅内克留下了里贝里、戈武、亨利和本泽马进行交谈。由此可见,与意大利之战很可能是本泽马首发与亨利搭档锋线,这样一来就挤掉了连续两场在左前卫上出任主力、但表现遭到强烈批评的马卢达。而在中场,球队最习惯的“双后腰”配置不变,左右两边则分别由里贝里和老将戈武负责,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也将是里贝里连续第三场出现在不同的首发位置上。

  惟一有些让人担心的是,球队变阵442将直接导致在“影子前锋”位置上发挥出色的里贝里再次成为“配角”,虽然左前卫是里贝里在拜仁时最常担任的角色。“我觉得自己打罗马尼亚时发挥得不错,但打荷兰时更好,我喜欢在场上拥有自由发挥的空间,当我在中路的时候无疑拥有更多的选择。”

  除此之外,多梅内克还将在防线上对人员配置进行了一点“微调”:上一场对荷兰暴露出严重体能问题的老将图拉姆极有可能被阿比达尔取代,后者虽然在国家队一直出任左边卫,但同样客串过中卫的角色;而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另一名老将萨尼奥尔也将正式让位,顶替他的将是第一右后卫替补克莱尔,而不是经常在训练中客串边卫的中场迪亚拉。

  周一闭门训练所透露出来的另一个重要的信息是,法国队队长维埃拉还是没能赶在周二对意大利赛前彻底康复,球队“双后腰”的人选仍然将是马卡莱莱和图拉朗。另一方面,尽管效力于阿森纳的中卫加拉没能参加球队上周六的恢复性训练,但经过两天的调养,已顺利地恢复了过来。

  种种迹象也显示,法国队的这次变阵是多梅内克经过再三考虑才在最后关头作出的决定———此前备战罗马尼亚和荷兰的时候,多梅内克都会在比赛的48小时前演练自己设计好的战术,但在上周日傍晚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当中,法国球员仅仅只是进行了一点传接球和小范围逼抢的训练,随后就是充满欢笑的网式足球时间,一点没有生死大战来临前的那种严峻。

  而多梅内克自己在上周日上午接受法国国家电视一台(TF1)的采访时也表示,自己仍在思考该如何对阵意大利,而且希望进一步观察球员的情绪之后再决定由哪11人首发参赛,为了给荷兰人增加心理压力,他甚至还用上了“激将法”:“荷兰人一定不会尽全力的,我相信他们根本没有可能战胜罗马尼亚。”

  至于多梅内克在每场比赛之后都要改变战术阵型究竟是好是坏,球队眼下一平一负小组垫底、最后一轮即便取胜也未必可以晋级的战绩本身已经很能说明问题。当然,考虑到打荷兰时球队的首要目标是确保不输,而对阵意大利则必须取胜才有一线生机,多梅内克的“善变”或许也是迫不得已。只是希望这一次,多梅内克的“以变求胜”能够起到积极的作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