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卡纳瓦罗:4年前噩梦不会重演 荷兰不会故意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06:31  新浪体育
对话卡纳瓦罗:4年前噩梦不会重演荷兰不会故意输
(点击观看新浪采访卡纳瓦罗视频)

  新浪体育讯 明天,意大利就将面对着决定命运的一战了,今天是本场比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结束后,一位知名的意大利记者说了一句,“他们今天什么都不会说”,结果,到混合区采访意大利队的意大利记者寥寥无几,而笔者带着将信将疑的态度,等在了那里。先出来的加图索等人一言不发,最后一批经过混合区的马特拉齐面无表情,卡萨诺只肯签名,绝对不回答任何问题。笔者拦住他,表示很想现在问几个问题时,他做了个“以后再说”的手势,好在皮尔洛、赞布罗塔、卡纳瓦罗、皮耶罗和最后一个出来的安布罗西尼都在混合区接受了在场记者的提问,新浪体育还借此机会,专门采访了卡纳瓦罗和皮耶罗。

  已经不用拐杖了,但我们可以看得出来,卡纳瓦罗的左脚上还带着护具。笔者向卡纳瓦罗打招呼,希望他接受我们的采访。

  新浪体育:CIAO(你好),法比奥(卡纳瓦罗),你的脚恢复得怎么样了?”

  卡纳瓦罗:我觉得还有两个月吧,现在已经可以走路了。

  新浪体育:作为不能参加比赛的队长,你的这届欧洲杯过得怎么样?

  卡纳瓦罗:当然不怎么好了。我很高兴能和球队在一起,但是这届欧洲杯对我来说,在心理上肯定是不一样的。(采访后,卡纳瓦罗还向我们展示了欧足联给他的VIP入场证,但凭借这个,他不能去教练席。“别看这个东西,其实没什么用”,他随后把VIP证藏了起来。)

  新浪体育:法比奥,现在是不是会想起2004年欧洲杯时的那个噩梦(瑞典和丹麦之间的2比2)?

  卡纳瓦罗:肯定没有。我们知道,明天(6月17日)是另外一个故事。我们要面对的是非常强大的法国队,我们想赢得比赛。这非常的重要。

  而之前在接受意大利国家电视台采访时,卡纳瓦罗说,他很相信荷兰人。“我在皇马有一些队友是荷兰人,我清楚他们的人品。虽然我最近没和他们联系,但相信他们不会故意输掉比赛。”

  奥地利ORF电视台记者:意大利队和法国队现在可能会一起出局,这肯定是我们大家之前都没想到的,意大利之前的比赛是不是可以做得更好些,你觉得,意大利还能出现吗?

  卡纳瓦罗:我们也希望这样。可是每场比赛都有自己的故事,每次赛事都有自己的故事。之前,我们遇到了许多的困难,现在我们试图拿下(与法国的)比赛。

  新浪体育:如果意大利队不能出现,你肯定会很遗憾。

  卡纳瓦罗:那当然了,肯定是这样的。

  在场记者:你看比赛时一定不习惯吧?

  卡纳瓦罗:是的,我习惯自己在场上踢球,看球的感觉肯定不好。

  最后,卡纳瓦罗不可避免的谈到了球队的情况。“球队现在的心态很平静,我们知道,与法国的比赛,要不惜一切代价拿下来,我们现在不需要想别的什么(比如荷兰同罗马尼亚的比赛),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击败法国这样一个强大对手。他们现在的处境和我们一样,大家都不容易。”

  (董希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