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贝里质疑主帅:踢的不是擅长位置 进攻太缺自由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7: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发自圣丹尼斯堡 俗话说得好:挫折使人成长。小组次战1比4大败之后,连平时说话直白的里贝里也玩起了“斯文”:“当然很难受,但是生活就好像一本书,既然对阵荷兰的这一页已经翻了过去,我们就不应该再去想它,而应当专心来看对阵意大利的这全新的一页。”

  里贝里说出这番话的时候,已是在上周日下午球队驻地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本来这天的安排是主教练多梅内克出席新闻发布会,结果在当天上午临时改成由里贝里和门将库佩来面对各国媒体。很显然,上周五对荷兰的大败与多梅内克的排兵布阵以及临场指挥不无关系,法国人在重压之下已经有点喘不过气来。

  尽管如此,多梅内克在上周六私下接受《队报》专访时还在嘴硬:“既然我们输了1比4,说首发阵容无懈可击当然是愚蠢的,但现在再来讨论这个问题根本于事无补,毕竟比赛是球员自己踢出来的,而不是教练。至于所谓的指挥失误,我从来不会做错事,我只是做选择,也许有些起到了效果,但有些则对球队没有帮助。是的,也许别的选择会让事情变得好一些,但现在说什么都已经没有意义。”

  可是在另一方面,多梅内克的辩解并没有得到里贝里的支持,相反,他对自己的位置安排提出了质疑:“第一场比赛我打的是右前卫,第二场到后来我又打到了左边,这些显然不是我最擅长的位置,尽管为了球队整体的需要,让我打哪个位置都没有问题。”事实证明里贝里最有威胁的位置就是在锋线箭头的身后,但两场比赛下来,他只在那个位置上踢了60分钟。

  法国队落到今天这个地步,很大程度上要归结到小组赛首战没能顺利赢下罗马尼亚,而小组赛两战才进一球的事实确实无法让人满意。“我想我们还是有些过于重视防守”,里贝里在上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向记者抱怨道,“我们在进攻中缺乏自由性,留给前场球员发挥的空间相对有限。”

  不过话说回来,维埃拉至今因伤缺席,这也是球队在进攻时不敢过分投入的一个重要原因。“大家昨天(上周六)都看到了,维埃拉已经恢复了正常的训练,但我真的不确定他是否能够出场。惟一可以肯定的是,他自己非常想出场帮助球队获得一场胜利,换作是我也会急切地盼望出场,但同时你也必须听从队医的决定,只有在身体条件完全允许的情况下出场比赛。”

  球队眼下有没有出现士气低落的现象?“当然没有。说实话,我们在对荷兰一战中的发挥要比第一场对罗马尼亚时好得多,所以即使输球,我们也应该看到积极的一面。至于对阵意大利的比赛,我们当然要全力以赴争取胜利,最终能否出线?我承认机会很小,但绝不是没有一点机会,其他的我们担心也没有用。”

  里贝里的意见得到了队友库佩的认同,里昂门将同样表达了全体队员的求胜决心:“现在全队的气氛很好,球员们也空前团结。是的,能否出线不在我们掌握当中,但在足球场上一切皆有可能。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总结上一场失利的教训,为最后一场小组赛做好充足的准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