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纳多尼抛弃因扎吉再遭猛批 米兰鬼才被逼打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6:44  体坛周报

  记者汪玮报道 因扎吉或许是多纳多尼最不该漏选的一位意大利球员,小组赛前两场意大利队锋线不力的情况,令意大利媒体和球迷怀念起米兰9号的无数好处。尤其是对罗马尼亚的比赛,凭帕努奇的进球扳平对方之后,意大利队开始不惜后防漏洞发起一连串猛烈的攻势,但这些攻势都显得紧张、混乱、意图太过显而易见,有组织、出其不意的进攻根本看不到。

  《晚邮报》记者科斯塔特别指出,绰号为“球之贼”的AC米兰前锋善于在各种情况下进球,在对罗马尼亚这样的比赛中将决定胜负,特别是在托尼状态低迷的情况下,多纳多尼根本不考虑年轻的中锋博列洛,这样让因扎吉留在家里更是严重的错误。

  因扎吉在禁区内非常灵活、经常给对方后卫制造意外,在战况无逻辑可循、混乱不清、甚至近乎绝望的情况下,因扎吉最能发挥自己的特点,而这种情形刚好就是意大利气急之下屡次在罗马尼亚禁区内制造的。

  在一场失败的战争中,不在战场的将军往往被幻想成英雄。球场也是如此,如果意大利提前回家,特别是如果卡萨诺神话如同皮耶罗神话一样破灭,因扎吉势必引起更多的想象空间。这就是足球,这也是生活。

  因扎吉上赛季状态其实很不错,尽管俱乐部成绩不佳,但个人成绩出众。多纳多尼连让他当托尼替补的机会也没给,让很多意大利人意外。眼下多纳多尼更是因此招致媒体更多的批评,“因扎吉原本可以成为救急的良药。”

  没有欧洲杯,AC米兰与下赛季冠军杯无缘,这应该是因扎吉最近两三年来最苦涩的一个夏季,但他不这么看,“没有冠军杯席位当然令我十分遗憾,但从总体上来说,刚刚过去的赛季也是积极的。我们毕竟获得了世界冠军,从个人角度说,我也打破了盖德·穆勒的个人欧洲俱乐部进球纪录,我获得的成绩不小。球迷们也这么认为,上赛季在圣西罗的最后一场比赛,他们给我的掌声就是证明。”

  正是那场比赛,因扎吉打进了在AC米兰的第100球,他还为这一数字准备了一件特别的球衣,上书“100 solo Milan”(100球,只为米兰),“遗憾的是,我不得不将它藏起来,因为球队没有什么可庆祝的。”

  当整个意大利因一负一平两场小组赛而痛苦不堪时,因扎吉正在亚得里亚海滨度假胜地马里蒂马享受阳光,他正和父母、弟弟西蒙尼·因扎吉、侄儿托马索在那里度假。当然,所有他遇到的人都会提醒他,欧洲杯正在举行。

  连一名外国游客在网球场瞥见正在网球场内挥汗的他,都不忘告诉身边的朋友,“那个人长得真像意大利球星因扎吉,他这会儿正在踢欧洲杯。”

  因扎吉听到后的第一个反应是愣住了,接着摇了摇头,然后就笑了,“所有人都跟我谈论欧洲杯,无论是米兰球迷、国际米兰球迷还是尤文图斯球迷。但现在我在海边,我很放松,每天和朋友、家人开玩笑,晒太阳,打网球,很开心。我和弟弟正在准备参加一场业余网球赛,名叫Vip大师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