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铁卫开窍却曝短板 他堪当瑞士未来10年支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0:25  新浪体育
阿森纳铁卫开窍却曝短板他堪当瑞士未来10年支柱



  新浪体育讯 葡萄牙与瑞士队的比赛,主教练斯科拉里并未派出全部主力,8个轮换意味着球队几乎已经面目全非,但波斯蒂加、纳尼和夸雷斯马组成的锋线仍然可以为对手带来巨大威胁。但在巴塞尔,年轻的瑞士队经受住了考验,而在他们的后防线上,同样年轻的森德罗斯也成为了瑞士人后防线上的支柱。

  如果用我们中国足球的思维的话,年仅23岁的森德罗斯还处在奥运的年龄段,但年轻的阿森纳中卫已经早早的挑起了瑞士国家队后防线的大梁。2年前的德国世界杯,森德罗斯和他的队友们创造了一球不失的骄人战绩,只是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互射点球输给乌克兰。今天,森德罗斯的表现同样出色。亚各布公园球场中的观众们记忆最深刻的就是他在第23分钟的那次门前救险。当时,纳尼左路突入禁区后回传,中路的波斯蒂加推射,球已经越过了瑞士门将祖贝尔布勒,但就在此时,森德罗斯已经站住了位置,他敏捷的用腿挡出了这记飞向球门来球,阻挡了葡萄牙人的进球。

  除此之外,森德罗斯还屡屡做出重要的解围,不论是高空球还是脚下球,不论是禁区内还是禁区外,他的活动范围之大,覆盖了整个中后场,形成了葡萄牙人面前一道坚固的铁闸。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双方都杀得兴起的时候,身为中后卫的森德罗斯跑到了中线附近,靠近边线的地方将对方的反击扼杀在了萌芽状态。赛后,天空体育给森德罗斯打出了7分,称他“越踢越好,多次化解险球”,这样的评论更像是对森德罗斯状态趋势的预测。

  事实上,森德罗斯已经成名已经多时了。2002年,他作为瑞士17岁以下国家队的队长,率领球队夺得了17岁以下欧锦赛冠军。同一年,他就与英超豪门阿森纳签约。2006年,他参加了德国世界杯,并担任了球队的主力中卫。光阴荏苒,如今已经22岁的森德罗斯已经久经沙场。本届杯赛之后,执教瑞士国家队7年的科比-库恩将卸任,取而代之的将是德国名帅希茨菲尔德。就在与葡萄牙的比赛结束之后,库恩说:“这支队伍很年轻,有些位置则非常年轻,但他们同样有经历,他们可以进步,我相信这一点。”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以森德罗斯、贝赫拉米、费尔南德斯、冯兰滕、德尔迪约克、巴内塔、因勒等为代表的年轻才俊们将成为希帅手下的支柱性力量,而由于位置的关系,作为后卫的森德罗斯也许将成为瑞士队未来10年的支柱。而谈到未来,森德罗斯也是充满期待:“我们队员都很年轻,从这次欧洲杯上学习和得到了很多东西。我们将面临着一个新时代,在新教练(希斯菲尔德)的率领下重新开始。”

  森德罗斯需要的是比赛的磨练。但是,与在国家队稳固的位置不同,森德罗斯在阿森纳的出场机会却相对不是很多。用杯赛状态比联赛状态好这样的理由来解释显然并不充分。应该看到的是,在森德罗斯效力的英超,他所面对的都是身高体壮这个类型的对手,2005年8月,森德罗斯两次被德罗巴硬突的景象人们或许还记忆犹新,而在不到3个月前瑞士4球惨败德国队的比赛中,森德罗斯的弱点在同样高大的德国队面前也暴露无疑。“欺软怕硬”是森德罗斯的特点,但这也是他亟需解决的问题。(马西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