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轮换又见昔日英超水货 一流强队中却显三流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8: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葡萄牙对瑞士,一些主力需要轮休,将满32岁的前锋戈麦斯更需要喘息之机,更何况斯科拉里手里还有两张前锋牌,因此这一场就全打了出来。

  波斯蒂加进入了首发阵容,他成名已久,在4年前的欧洲杯上就是葡萄牙队的成员,还以对英格兰破门以及罚中勺子点球而成为佳话。但4年过去,波斯蒂加在场上的表现,并未有太大的长进。2004年,当时年仅21岁的波斯蒂加从波尔图以625万英镑的高价加盟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队,整个关心英超的球迷和职业足球从业者都对波斯蒂加寄予厚望,然而一个赛季过去了,登场19次的波斯蒂加竟然只为球队攻入1球,热刺一气之下将他重新送回波尔图,事后波斯蒂加背上了“英超水货”的臭名。

  本场第24分钟,波斯蒂加迎来最佳机会,他接到纳尼传中,面对门将已出击到一边的空门推射,但射门无力而且没有角度,被补位的瑞士后卫森德罗斯化解。整场比赛中,波斯蒂加的有效射门仅这1次。

  其实波斯蒂加还有两次头球攻门,但都因为越位而未计入统计。《天空体育》赛后给他5分,称他总是在越位。74分钟在场时间里,波斯蒂加越位多达4次,他显然仍未领会葡萄牙的中锋应该怎么踢。

  74分钟里,波斯蒂加触球仅仅15次,大部分时间看不到身影,而在葡萄牙的战术体系中,中锋是一个支点,需要给后排队友做球,这一点波斯蒂加做的极差。和他相比,另一个其实也不算理想的中锋戈麦斯经验更丰富,前两场数次给队友做出好球。

  下半时,斯科拉里换上了高中锋阿尔梅达,后者在不来梅效力,上赛季德甲出场23次,打进11球。不过由于出场时间有限,阿尔梅达没什么机会表现自己。

  葡萄牙多年无锋,戈麦斯现在效力本菲卡,阿尔梅达在不来梅,波斯蒂加如今更是沦落到希腊联赛,这样的锋线人员组合,显然不符合葡萄牙的一流强队定位。中锋位置一直是困扰葡萄牙队的问题,前任主力保莱塔难堪大用,又没有得力新秀涌现,只能将就着把老将戈麦斯推为主力,一旦他出现伤病,预计会是波斯蒂加顶上。可面对密集防守有心得的球队,葡萄牙在中锋这个点上不够强悍多少会拖累球队,C罗等人没有后插上的广阔空间时,有个强力中锋在禁区里可以为球队进攻增加一种方式。(王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