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天生妖星难道仅幻象 四年他为何还活在自己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6:20  新浪体育
葡萄牙天生妖星难道仅幻象四年他为何还活在自己世界

插花腿法 不应是你的终点

葡萄牙天生妖星难道仅幻象四年他为何还活在自己世界

随意随性 无处不在

  新浪体育讯 葡萄牙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派出大半替补阵容迎战瑞士,调侃点说,葡萄牙要为接下来在巴塞尔的比赛讨好东道主。最终的结果不出意料,凭借雅金的单刀和点球,瑞士得到了欧洲杯决赛阶段历史性的首场胜利。哨声响起,一个面无表情的葡萄牙年轻人褪下护腿板和球袜,平静的走开人们的视线,对他来说,这短短的90分钟,竟是他这四年的缩影。他的名字是里卡多-安德拉德-夸雷斯马-贝纳尔多,球迷叫他夸雷斯马。

    视频-夸雷斯马天赋奇才 插花腿法匪夷所思传中

  斯科拉里安排C罗和西芒休息,夸雷斯马和纳尼得到了首发的机会。两人也是葡萄牙中前场最大的亮点。开场7分钟,纳尼右路转移,夸雷斯马左边路拿球,在利希斯泰纳上前封堵之前右脚绕到左脚后面,传出一记匪夷所思的传中。更令全场震惊的是,这个传球的落点,轨迹,球速堪称完美,就算是知名的左脚将,完成这种规格的传中也不是件轻松的事,可惜曾与他并称四小天鹅之一的波斯蒂加跑的稍急了一点,处在越位位置。顿时人们掌声响起,并且期待着他继续展示这份罕有的才华。

  20分钟,夸雷斯马右路突破赢得任意球,快发任意球准确的找到了后点埋伏的阿尔维斯,可惜头球攻门的力量不够,被祖布贝勒没收。接下来一次闪光是58分钟,库尔来司马抢断后撕开瑞士防线,门前20码距离果断起脚远射,炮弹一般射出,祖布贝勒全力扑救,将球挡出。随后,瑞士逐渐占据了比赛的主导,夸雷斯马只有偶尔几次拿球,再无表现。

  斯科拉里并没有将有些心不在焉的夸雷斯马换下,大菲尔让他痛痛快快的“玩”了90分钟。从里斯本竞技的的初出茅庐,到入主巴塞罗那,再辗转波尔图,如今再次剑指欧陆豪门,如果五线谱的起伏可以奏出音符,那夸雷斯马的曲线就显得有些伤悲。当年在里斯本给他打替补的师弟C罗,如今已经是世界上最炙手可热的球星,四小天鹅中夸雷斯马虽然不是混的最差的,但曲折的经历让人不禁心酸。

  当年,19岁的吉普赛血统小子顶着“菲戈II世”的名号加盟巴塞罗那,在世界冠军系列赛对AC米兰的比赛中,面对如日中天的卡拉泽,夸雷斯马“陀螺反掏”杂耍一般的表演惊艳亮相,风头甚至盖过了小罗。在AC米兰的防线面前,夸雷斯马够猛够胆够强悍够灵活,米兰众将够惨够尴尬够狼狈够无奈,速度、力量、技巧三合一,里杰卡尔德说:“他是边路的专家,左右边路他都能行。”

  在巴萨的日子,夸雷斯马就像今天的比赛,虽然开局亮眼,但却在偶有闪光后最终平淡。巴萨用他+现金换来了波尔图当家球星德科,夸雷斯马回家了。

  在波尔图,夸雷斯马帮助球队抢回了本菲卡手中的奖杯,并且在欧洲冠军杯上带领球队一路前行。在对切尔西这样防守体系出色的球队中,再次展示了自己的能力,还攻进漂亮的一球。

  现在,包括皇马、国米在内的欧洲众多豪门再次把目光聚集到他身上,据知情人透露,身价已飙至4000万欧元。成名多年,却总无法把自己稳定在一流球员的行列。C罗曾经谈起这位队友:“他有时就像风一样无孔不入,有时却找不到自己。”过于随意是他的性格弱点,过于沉溺炫技是他在技术方面的软肋。C罗同样拥有夸雷斯马的“插花腿法”,但在激烈的球场中,C罗踢的越来越扎实,结果是他真正的成功了,夸雷斯马还徘徊在自己的“魔力音符”中。偶然奏出的最强音终究无法幻化出绝美旋律,或许随着年龄的增长,夸雷斯马才能够真正洞察吧。

本场比赛其他精彩视频片段
里卡多世界级扑救 纳尼单刀中柱 夸雷斯马杂耍传中 葡萄牙层层关卡
雅金反越位破门 雅金点球梅开二度 因勒弯弓射雕 葡萄牙弹射中柱

(葡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