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已成一支分裂的球队 训练场只剩一人还拼命奔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4: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发自巴登 赞布罗塔说:“一次倒霉的被诅咒的欧洲杯,一切都往坏处发展。世界杯时我们创造的机会比这少多了,可结果很好,如今我们同样卖力,可全都往反方向进展。”德罗西说:“如果我们一场球都赢不了,那就应该回家。”

  两个世界冠军成员,一个疑惑,一个失望,他们的心已经上了飞机,飞回亚平宁属于各自的城市,等待新的起点、新的契机再聚首。我们遗憾地说,部分国脚和球迷一样,做好了回家的绝望准备,他们也想战斗,可摆明了,这届欧洲杯不是意大利战斗的时候,天灾人祸全了,什么怪事都有。

  从托蒂、内斯塔的退出,从因扎吉被排除,到多纳多尼出人意料地放弃瑞士这“大半个主场”,而选择在奥地利一个荒无人烟的中世纪古堡下榻,再到卡纳瓦罗平生第一次重伤,队长的更迭、人员的修正,到比赛场地才公布阵容让国脚感觉到“害怕”,及至最可信赖的赞布罗塔低级错误……

  反复的精神打击,远比场上的技术错误更可怕,成倍地压迫这支新老结合尚不完整的球队,使球员们身心俱疲。现在看来,球队露出了心理崩溃的痕迹,尽管他们表面上不承认,尽管多纳多尼嘴上逞强。

  记者从赛后第二天的训练中嗅到了这种浓厚的味道。这是一支分裂的球队,没有帮派,而是各自成派,球员的面貌和表现,不再是一届大赛中想要集体干出点名堂来,或对付了事,如马特拉济,或发泄不满为自己争点面子,如阿奎拉尼和迪纳塔莱,或只顾个人表演玩爽了先,如卡萨诺,只有加图索一人,还在全场飞奔迎接战斗。

  多纳多尼无力团结球队,面对球员间的小争执,他只会默默地站在场边,像他踢球时默默地过掉对手那样。场边的观众没有期待笑容或盲目乐观,但至少,应该有世界冠军、传统豪门的大国风采,而不是乌合之众的草莽撮合。可事实上,训练中就是这种乱腾腾的气氛,互相不理睬,要说话就是争议:你没上抢,你没跑位,我没责任,你怎么回事。小场训练赛的确该多点进球,可也不能多成进20多球,这足以看出,有些人“不想玩下去”了,不认真对待了,才会有那么多的单刀和漂亮射门。

  这次,训练只迟到15分钟,可以接受,不像打荷兰后的首练,迟到了65分钟。记者到达训练场时,场地扩音器播放着意大利国内的流行歌曲,都是情啊爱啊,说是不对球迷开放,但“蓝色之家”的赞助商们仍旧给近1000名观众进场的特权,有意大利球迷,也有奥地利民众,连国脚都认不全的太多了。观众们附和着欢快的音乐跺脚摇头,现场变成了一个大party,没有一点痛苦、快打道回府的郁闷。

  记者身后的奥地利小女孩问身边懂两国语言的大人,然后用意大利语大声冲场内的球队喊,“快开球,踢球啊!”当时多纳多尼把全部球员带出来,在场地中围成一圈,讲话持续了十多分钟,想来是做形势分析,鼓励球队。对荷兰后的会议是在更衣室内开的,这次转移到场地上,所以观众有点不耐烦。

  对罗马尼亚首发的球员在远离观众看台的一边恢复,其余人热身后进行对抗赛。现场观众对托尼和加图索两人最感冒,因奥地利人熟悉德甲,对托尼更有感情,小孩们尽管远离托尼,还是有节奏地高唱“卢卡———托尼!”

  意大利球迷听了也受感染,随着音阶换了词,改成“瓦斯克·罗西(意大利歌星)”。加图索跑到场边捡球时,观众席响起热烈掌声,只能听到喊“杰纳罗(加图索的名)”的声音而不是“里诺(意大利人对他的俗称)”,可见都是奥地利人在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