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隔着瑞士惦记德国 C罗提醒替补警惕爆冷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0:56  体坛周报

  记者王磊发自纳沙泰尔

  这是一场输或赢都不会改变任何形势的比赛,但并不代表这就将是一场不精彩的比赛。斯科拉里将安排替补球员出场,这难免让人想起2000年欧洲杯一干替补3比0痛宰德国队。瑞士队也注定不会保守,欧洲杯后将卸任的主帅库恩,决不希望用一场无聊沉闷的比赛作为告别礼。

  从1996年英格兰欧洲杯开始,欧足联将参赛队扩军到16支,增加了1/4决赛,葡萄牙和荷兰、法国一起,是仅有的3支连续4届赛事都小组出线的球队。同时,葡萄牙也是唯一一支连续4届小组赛都以头名身份出线的球队。

  2000年欧洲杯,葡萄牙连战全胜提前出线,末轮面对德国,主帅科埃略轮换了9名球员,只有中卫科托和若热·科斯塔被保留。2006年德国世界杯,斯科拉里也在第3轮对阵墨西哥时替换了5名球员。与瑞士的赛前一练,已经有很多替补被斯科拉里纳入首发阵容中。

  梅拉表示随时做好准备出场。就连最不可能被轮换的门将里卡多,也表态愿意接受替补身份,“能够代表国家队对我们而言已经是最大鼓励,是否被轮换并不重要。”

  替补球员首发过多,是否会因缺乏默契导致比赛质量下降?梅拉举例反驳:“里卡多和佩佩本届欧洲杯配合得很好,但他们之前并没有配合过。所以只要有实力,就可以弥补默契的缺乏。”

  对于本场比赛的意义,梅拉也从积极的角度给予肯定:“无论比赛是否具有决定性,对我们而言都可以改善此前暴露的问题。”同时,他承诺葡萄牙队决不会走过场,“所有球员上场都是为了赢得比赛,我们不会有任何放松。”

  核心C.罗纳尔多提醒队友,瑞士可能爆冷,“我们必须做好准备,因为本届赛事已经发生了很多意外,比如德国输给克罗地亚。”不过,瑞士队最后一次击败葡萄牙还要追溯到1982年。

  作为东道主,仅仅在开赛4天后就被淘汰,对瑞士球迷而言,这是一届极度失望的欧洲杯,也让他们失去了对最后一场比赛的观看欲望。斯科拉里可能在本场比赛中使用很多替补的新闻,更让很多准备看罗纳尔多等明星的瑞士球迷死心。最近两天,当地网站上已有瑞士人开始大批出售已经购买的球票。在纳沙泰尔,很多葡萄牙移民购买的球票,甚至低于球票公开的价格。

  与瑞士的小组赛变成了友谊赛,葡萄牙人已经开始盘算1/4决赛的对手。B组中,克罗地亚同样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德科认为这对葡萄牙队来说是好事,“我想对葡萄牙队的风格而言,德国比克罗地亚更适合我们。2000年欧洲杯上我们还曾3比0击败对手。”德甲斯图加特球员梅拉看好德国会力压波兰和奥地利出线,并认为自己的德甲经验会帮助斯科拉里,“我认识很多德国球员,知道他们如何比赛,我希望我的信息可以对葡萄牙有所帮助。”

  在德科看来,葡萄牙主力比德国有更多的休息时间将非常关键,“能够有机会让球员休息很重要,因为淘汰赛阶段每场比赛对体能都是巨大消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