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四全四美受赞誉 斗牛士数人超万米展现韧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9:19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发自因斯布鲁克

  一个伟大的7号,一场伟大的胜利。6月15日凌晨,凭借射手比利亚第92分钟的进球,西班牙2比1险胜瑞典,继葡萄牙、克罗地亚、荷兰后,成为本届欧洲杯上第4支两战全胜的球队,而两战进4球的比利亚也单独在射手榜上领先。“4”成了西班牙队的吉祥数字。

  此后俄罗斯凭借日里亚诺夫第33分钟的进球1比0战胜希腊,帮助西班牙锁定D组第一,卫冕冠军希腊沦落为第2个出局者。末轮瑞典打平俄罗斯即可出线,俄罗斯取胜方可晋级。

  西班牙与瑞典过招前,老帅阿拉贡内斯召集全队观看了瑞典首战2比0击败希腊的比赛录像,球员们一致认为瑞典实力在俄罗斯之上。果然,尽管托雷斯第15分钟脚底将球蹬入,为西班牙先声夺人,但瑞典头号球星伊布在第34分钟戏耍拉莫斯后追平比分。

  此后比赛陷入胶着。就当所有人都认为是役将以和局收场时,首战大演帽子戏法的比利亚挺身而出。第92分钟,他接卡普德维拉长传只身突入禁区,晃过一名后卫冷静推射远角。赛后阿拉贡内斯称“比利亚的进球不可思议”,西班牙媒体则盛赞“这是一支伟大球队赢得的一场伟大胜利”。

  纵观全场,西班牙队在逆境时展示出了少见的韧劲,数据显示,以比利亚为首的多名西班牙球员跑动距离超过1万米,难怪阿拉贡内斯表示:“虽然最后时刻才拿到3分,但我们赢得合情合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