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阳:西班牙两将生涩全队难 瑞典有无伊布大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9: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这场比赛西班牙踢的很困难,首场球西班牙发挥的非常出色,所以本场比赛瑞典也对斗牛士们进行了重点控制。西班牙队纵向的进攻托雷斯和比利亚很难找到好机会,中场上瑞典凶狠的逼抢,这种强硬的防守显然要强于西班牙的中场。由于伊涅斯塔欧洲杯前肠胃炎,身体还没恢复到最好,而哈维的状态也没有调整到最佳。中场运转方面不如第一场。

  这也是很正常的现象。不可能每一场都像打俄罗斯那样。毕竟对手也在变化,西班牙必须要根据对手的变化来进行自己的变化。下半场开场10几分钟,阿拉贡内斯就换满了3个名额,明显感觉到西班牙打的更快了,尤其是向前,法布雷加斯和席尔瓦向前的非常坚决。

  不能说今天的比赛西班牙打的不好,主要是瑞典队的针对性非常强。整体的战术、布置和运用和理解做的非常到位。由于有伤在身,伊布不能打满90分钟,他在与不在瑞典是完全不一样的球队。上半场,伊布的回撤拿球,让西班牙的防守一度慌乱。下半场伊布缺阵,瑞典缺少了进攻点,所以场面上显得很被动。

  最后的失球,应该属于比利亚。他是西班牙全场奔跑最多的球员,通过电视画面,能够很直接的感受到比利亚的积极。进球也算是对他不放弃的最好回报。可能给大家的印象不如打俄罗斯那场,不过一支走到最后的球队,应该是能够顶住这种波动的。西班牙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可以说为淘汰赛阶段做出了很好的练习。

  (徐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