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德维德精神附体西昂科 葡捷战两个7号的精彩表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3:51  新华网
内德维德精神附体西昂科葡捷战两个7号的精彩表演



内德维德精神附体西昂科葡捷战两个7号的精彩表演



  6月11日,葡萄牙队球员C·罗纳尔多(左)在比赛中停球。当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2008年欧锦赛A组的一场比赛中,葡萄牙队以3比1战胜捷克队。新华社记者 郭勇摄

  新华网昆明6月12日电(记者陈鹏)两个7号几乎把日内瓦球场草皮烧出窟窿――C·罗纳尔多的穿花舞步再一次证明他是全世界最棒的7号,来自捷克的西昂科开足马力,证明他也是最棒的7号之一。

  不像小小罗的满脸阳光,西昂科看上去像布拉格郊区老实巴交的莴苣供应商,或者《鼹鼠的故事》里那只土里土气的小鼹鼠,但他踢出了令人瞠目结舌的足球:一头将普拉西尔的右侧角球完美撞入里卡多的大门,1:1,捷克人把凶残的葡萄牙人拉回起跑线。千万别小看这记鱼雷般的冲顶,西昂科冒着被队友波拉克抢点时踢飞后脑的巨大风险飞了出去,那一瞬间需要运气,更需要一颗勇敢的心。

  他的同胞米兰·昆德拉永远鄙视媚俗。这个夜晚,西昂科模仿着他的前辈内德维德、波波斯基们,用勇敢的心与米兰·昆德拉遥相呼应――捷克人拒绝媚俗,拒绝战略性的大撤退,拒绝哪怕是用希腊战术先挡住疯狂的葡萄牙人然后偷偷摸摸一脚搞掂。不,这可不是老布吕克纳的传统,不是米兰·昆德拉的传统,更不是捷克人的传统;他们崇尚革命,他们需要力量,他们要让整个日内瓦球场飘散着男性荷尔蒙的呛人气味。没有内德维德的捷克人可以暂时忘掉这个昔日英雄了,因为他们还有西昂科,有加拉塞克,有巴罗什,甚至,还有科勒。

  6月11日,捷克队球员西昂科(右)庆祝进球。当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2008年欧锦赛A组第二轮比赛中,捷克队迎战葡萄牙队。新华社记者 吕明响 摄

  土里土气的西昂科在向内德维德致敬,全世界都在屏神静气聆听他的《布拉格之春》:右路突破宛如刀锋,包抄抢点随时引爆葡萄牙后防;看一看下半场那个差点破门的滞空头球就知道他的状态了――鼹鼠般绷紧,起跳,头颅犹如被斯柯达轿车的专用螺丝牢牢固定着,收颚借力的瞬间是不得不后退的高难度抢点。这可是顶尖高手的靓丽标签。谁还敢说今晚之后的西昂科,配不上一件世界级的7号战袍?

  小小罗还用得着说吗?一记助攻——不,甚至是德科第一个进球也有一半的功劳可以记在他的账上;一粒进球,他让阿尔卑斯山哑口无言。对比4年前的小小罗,今年初夏的这一个早就不是毛毛糙糙、追在斯科拉里身后讨要玩具、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大男孩了,阳光的他咬着牙,然后阳光般爆发。

  葡萄牙3:1擒捷克,所有人都将牢牢记住这场惊世骇俗的欧锦赛小组赛,记住两个7号的完美演出。就像之前商量好了似的,小小罗挽着西昂科,一个葡萄牙大航海家的后裔拖着那只东欧小国的灰色鼹鼠,他们窃窃私语。他们说,他们可以震惊全世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