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担心俄罗斯不想赢球 阿拉贡内斯:胜一球足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4:1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在小组赛期间,教练员们都抱定一个宗旨:只要一胜一平就能出线,也就是说可以根据其他三名对手的实力,来决定自己的球队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哪两场比赛上。当然,考虑到下一轮要避开另一组的第一名,有实力的球队应该争取全胜。西班牙所处的D组不是死亡小组,但希腊队是冠军队,瑞典队和西班牙在外围赛中各有胜负,目前俄罗斯队状态又不错,为了保险起见,阿拉贡内斯要求在首战俄罗斯时,国家队要表现出最高水平。

  尽管阿拉贡内斯迟迟不肯亮牌,但根据最后两天的训练情况来看,西班牙队首发阵容不会有大变化。上周日晚,阿拉贡内斯和西班牙国内的朋友、同行通了电话,他知道关键时刻到了,知道整个西班牙都在期待着首战告捷,他感觉到肩负重任。老帅也表示了他目前的担心:欧洲杯开始已两天,球员都看了某些比赛。现在在国家队基地,已经有种焦虑气氛,其中包括媒体的不安和种种猜疑。比赛开始的时间拖得越久,对国家队越不利。周一上午,球队决定放松休息,以躲开媒体。

  阿拉贡内斯还怕俄罗斯队不想赢球,俄罗斯队技术总监奥诺普科表示“俄罗斯能接受平局”,但西班牙显然无法接受。如果西班牙成功控球,但进球迟迟没出现,会不会使球员求胜心切忘乎所以,然后被对方冷不防打出一个成功反击,那西班牙将很被动。

  出于对技术球的喜爱,阿拉贡内斯和他的部下都看了葡萄牙的比赛。尽管葡萄牙和西班牙风格并不完全相同:葡萄牙有双边锋,西班牙则注重中场短传;葡萄牙只有戈麦斯一个中锋;西班牙却有托雷斯和比利亚。但阿拉贡内斯得出的重要结论是,首场比赛最重要的是不失球,然后谁先进球谁就占据主动权。“一球定乾坤!”阿拉贡内斯暗示他的部下说。因为前4场比赛,还没有球队能反超比分。

  但欧洲杯前4场比赛也提醒阿拉贡内斯,欧洲还没有球队像西班牙那么强调短传,强调控球,不管是葡萄牙还是德国队。是因为他们没有哈维、伊涅斯塔这种类型的球员,还是他们力求简练?现在谈这个话题已经晚了,既然阿拉贡内斯从上届世界杯期间就确定了技术型中场的打法,那么就让俄罗斯再对这种思路作一次检验吧。欧洲杯赛,有时是球星的能力决定某场比赛的胜负,有时是整体战术的运用得当赢得杯赛的奖杯。

  对俄罗斯一战,关键在中场。西班牙队没有理由因惧怕俄罗斯的反击而不敢把球开往前方。因为一旦哈维、伊涅斯塔和席尔瓦远离对方禁区,那么再有控球,再有短传威力,也难威胁对方球门,西班牙不是一支长传型球队。这就需要中场球员不断跑动,让西班牙三线保持较短的距离,短传比长传有更高的精确率。担心前卫们体力消耗太大?法布雷加斯下半场随时可以出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