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赫:输掉冠军杯差点哭了 将在欧洲杯赛场复仇C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09:59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这届欧洲杯,捷克国门切赫会遭遇不少俱乐部队友,比如小组最强敌葡萄牙阵中就有卡瓦略和费雷拉。不过,7日晚切赫要考虑的还不是葡萄牙,而是曾在法甲雷恩队和他一起效力过的瑞士射手弗雷。

  2004年,切赫离开雷恩去了斯坦福桥,两年后弗雷转会多特蒙德。切赫对前队友的情况了如指掌,“我和他在一起踢了一个半赛季,关系很好,经常聊天。他是一个非常好的人,也是我的好朋友。这也是我第一次在场上要遭遇他,真想看看会是怎样一种场面。”

  弗雷在瑞士队刚打破进球总数纪录,切赫提醒队友:“他们在左路通过巴内塔和斯特雷勒创造了很多机会,进球则主要依靠弗雷。瑞士的边路球员能够进攻并传出有威胁的传中,这点我们已经非常了解。”而弗雷同样很尊重切赫,他同时在瑞士训练营表示:“他是个非常可爱和聪明的家伙,他的守门成绩,我们只能表示尊敬。他有弱点吗?每个门将当然都有自己的弱点,但我还是守口如瓶的好。”

  两个好朋友,甚至对本届欧洲杯的新球都持同一种看法。切赫说:“新的比赛用球太不理想了,不可测性太强了。这个球简直会像火箭一样冲你飞来,可却不怎么转动,我还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皮球。有时你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确信本届比赛中进球一定很多。好在16支球队都会用这个球,也就不存在公平不公平了。”弗雷在这问题上和切赫心有灵犀:“我花了10天才适应了现在这种皮球,要控制这球的方向太困难了。这种球和我在多特蒙德用的球相比,简直是天上和地下。”

  事实证明,切赫对弗雷和新球的担心并非多余,瑞士上半场两次威胁射门都来自前队友,而本届欧洲杯用球也不好掌握。第21分钟,瑞士队后场长传,捷克后卫解围冒顶,球正好落到禁区那弗雷脚下,但他的第一时间射门却被切赫倒地用腿封出。此后第36分钟,又是弗雷在禁区前25米外的远射让切赫扑球脱手。但整场比赛,切赫表现极其稳定。弗雷半场前受伤下场,马格宁下半场开场的一脚远射被切赫扑出,瑞士队最有威胁的一次攻门还是第80分钟,巴内塔接斯特雷勒头球摆渡在禁区弧顶劲射,再次被表现神勇的切赫扑出,而冯兰唐随后的补射却打中横梁。

  对于外界认为捷克队实力下降的说法,切赫不能同意:“我们的阵容确实有所改变,因为有些球员退役了,但我们还是和以往一样强大。从球队质量和士气来说,我们和2004年时非常像。我们到瑞士来,不是仅仅为了参与的,我们必须取得成功。至少要打入1/4决赛,剩下的都是赚的,因为淘汰赛阶段运气太重要了,不可预测。”

  切赫还谈到切尔西:“冠军联赛决赛失利的记忆,你永远都抹不去。我当时差点哭了,可我止住了泪水。我想,在雷丁那场受伤时,谁如果告诉我接下来会打上欧冠决赛,我会很高兴。这样一想,我就不那么难过。我相信,按照我的年纪和俱乐部的实力,我们还会再杀入欧冠决赛的。现在既然我来到了欧洲杯,我就会把注意力都集中到我目前的工作中来。当你到国家队报到后,你只考虑国家队了。复仇罗纳尔多?他是葡萄牙的核心人物,但愿这次赛后我是庆祝的一方。”6月11日,捷克将在第二场小组赛面对葡萄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