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六大夺冠热门球星比拼 数据昭示德国已握一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22: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就像其他的足球赛事一样,欧锦赛舞台上最耀眼的仍然是各支参赛球队的球星们,他们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球队的战术打法,带动球队前进。但是在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赛季之后,很多球员是不是已经疲惫不堪了呢?日前,德国《体育图片报》就做了一个有趣的比较,将意大利、德国、法国、西班牙、荷兰和葡萄牙这六支球队中最耀眼的三个球星的体力状况做了一个比较,竟然发现意大利和法国的三人比德国三人的赛季出场时间高出了惊人的4500到5000分钟,而C-罗纳尔多赛季的过多出场时间也让人对其在本次欧锦赛的发挥多了一些怀疑。

  德国

(球员比赛场次出场/时间(分钟)/进球数)

  巴拉克 37 2958 13

  弗林斯 25 2118 2

  克洛斯 59 4407 29

  合计 121 9483 44

  巴拉克和弗林斯在本赛季都在不同程度上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休养了很长时间。而对于欧锦赛这样的杯赛,这可能会是一个很大的优势,因为一般的球员赛季的出场都会在50场以上,节省下来的体力将让德国的中场轴心更加稳固。克洛斯随拜仁三线作战,59场比赛并不算少。

  法国

  加拉斯 55 4794 4

  里贝里 61 4931 22

  亨利 59 4546 26

  合计 175 14271 52

  这三名法国队的核心球员都各自参加了俱乐部的几乎所有比赛。只有加拉斯在去年8月的时候因伤休养了两个月,但是随后就没有得到任何的休息。加拉斯对自己目前的状态感到很不满:“如果乐观估计的话,我目前大概处在70%的状态。”

  意大利

  球员比赛场次出场时间(分钟)进球数

  加图索 54 4170 1

  皮尔洛 60 5108 7

  托尼 56 4617 45

  合计 170 13895 53

  中场组合加图索和皮尔洛在这个赛季甚至随AC米兰参加了在日本的世俱杯赛,皮尔洛是为数不多的出场时间超过5000分钟的队员。尽管这三个人都很幸运,那就是在赛季中几乎没有任何的伤病,但是现在却会成为一个劣势。

  西班牙

  球员比赛场次出场时间(分钟)进球数

  普约尔 57 4752 1

  法布雷加斯 59 4673 13

  托雷斯 58 4249 35

  合计 174 13674 49

  托雷斯随利物浦一直打到欧洲冠军杯赛的半决赛,尽管三线作战有时会被主教练雪藏起来,但是其赛季出场数依然达到了58场。法布雷加斯也几乎参加了阿森纳在本赛季的全部比赛,在赛季之初,法布雷加斯还有过四个入球,但是随着赛季的进行,他的进球数也越来越少。普约尔在赛季之初曾受到膝伤的困扰,但是伤愈之后就几乎没有缺阵过任何比赛。

  葡萄牙

  球员比赛场次出场时间(分钟)进球数

  卡瓦略 49 4344 2

  德科 41 3031 1

  C-罗纳尔多 64 5401 50

  合计 154 12776 53

  冠军杯和英超联赛的冠军消耗了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太多的体力,在所有参加本届欧锦赛的球星当中,他的赛季出场时间最长。但是后防领袖卡瓦略和中场球员德科现在的体力状况还不错,卡瓦略在去年11月曾因背伤休养,而德科上赛季在巴萨往往只是里杰卡尔德在中场的第二选择。

  荷兰

  球员比赛场次出场时间(分钟)进球数

  范德法特 56 4529 22

  施奈德 52 3983 12

  范尼 39 3066 23

  合计 147 11578 57

  效力于汉堡队的范德法特早在去年赛季开始之前就开始随球队参加欧洲联盟杯的预选赛,在德甲联赛下半赛季的比赛中,这位中场球员也疲态尽显,进球数明显下降。施奈德在本赛季表现稳定,但是皇马早早就从冠军杯出局。前锋范尼目前脚踝伤势痊愈不久,理论上,他是荷兰队中体力最充足的队员。

  (宁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