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肯鲍尔:五强国之中诞生冠军 德国真正领袖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2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本届欧洲杯赛的大幕就将拉开,为此而兴奋不已的当然不是只有球迷,日前,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就在《图片报》专门撰文,表达了自己对欧锦赛的欣喜之情以及一些独到见解,现将全文摘译如下:

  又一个伟大的足球盛宴终于要拉开帷幕了!

  当然不只是德国的广大球迷们为了欧洲杯而疯狂,在奥地利也是一样,汽车上都挂上了国旗——不过可惜是红白红的奥地利国旗,而不是德国国旗。这次欧锦赛期间瑞士和奥地利的天气比06年世界杯时要好了不少。我希望,大家都能体会到我这份喜悦的心情。

  第一个问题当然是,谁能成为本届欧锦赛的冠军呢?

  我并不认为,这次会出现2004年希腊问鼎那样的冷门球队夺冠的情况,冠军最后必定会归一个传统的足球强国所有。这意味着:

  意大利,尽管卡纳瓦罗受伤缺阵,但是他们在我看来依然是最大的夺冠热门。

  法国或是荷兰——我这样说,是因为两只球队中只有一个能够从死亡之组成功脱险。

  还有西班牙队,当然也还有德国,我们绝对有夺冠的机会。

  在上场2:1战胜塞尔维亚队比赛中巴拉克的表现让我感到信服。我看到了一个真正的德国队队长,一个能够把握比赛和球队节奏的领袖。

  卢卡斯-波多尔斯基将给勒夫的攻击体系带来新的变化。如果波多尔斯基在周日对阵波兰队的比赛中不是出现在前锋位置,而是出现在左边前卫的位置上的话,我会说这是勒夫一次勇敢的试验——这当然也是一个明确的信号,那就是德国队一定要拿下首场比赛。

  在本届欧锦赛中,我们或许并不是最大的夺冠热门,但是我认为海尔穆特的一句话说得很好,在担任德国国家队主教练的时候他时常都会对队员提起这句话——谁想要获得冠军的话,就得首先过我们这一关。

  东道主奥地利队的情况如何呢?在一个月前奥地利人还在说我们太差了,还不如不要参加,而现在他们在谈论四分之一决赛了。不要忘记,主场的优势是很大的,它能够帮助球队跨越许多障碍,而且奥地利队面前并不缺少障碍。

  (宁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