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旗帜再遭打击 穆图1200万为四年前劣迹埋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20:03  新华网

  新华网巴塞尔6月7日电(记者张寒、薛剑英)欧锦赛开战在即,原本就在“死亡之组”处境尴尬的罗马尼亚队再遭打击。6日晚从罗马尼亚国内传来消息称,该队核心射手穆图因吸毒将向其原俱乐部切尔西队赔偿1200万欧元。

  这位29岁球星现效力于意甲佛罗伦萨队。他的律师萨布6日接受罗马尼亚新闻频道采访时透露,做出这一处罚决定的是国际足联,起因则是2004年曾轰动一时的穆图吸毒案。起初,尿检呈阳性的穆图还辩解称并未吸食可卡因,只是服用了伟哥,但随后要求取消B样检查,并承认吸毒。他随即遭英足总禁赛7个月,并被切尔西解约。

  国际足联认为切尔西要求穆图赔偿损失的理由充分,遂做出了穆图向前东家交付1200万欧元巨额罚金的决定。律师萨布表示穆图将就此向民事法庭提请上诉。

  英超切尔西俱乐部于2003年夏季转会期间以1580万英镑(约合1980万欧元)引进穆图,但罗马尼亚人吸毒遭禁赛后他们即解除了合同。切尔西认为穆图吸毒案为他们造成了1300万英镑(约合1620万欧元)的损失。

  穆图目前随罗马尼亚队在瑞士备战欧锦赛。他们将于9日迎来C组的首场比赛,对手是前世界杯、欧锦赛冠军法国队。在另外包括意大利队和荷兰队的“死亡之组”,穆图并未对球队小组赛出线抱什么希望,他甚至表示如果罗马尼亚能从C组突围,将是比在2000年欧锦赛上打进八强更大的成就。

  “2000年时那个小组(包括葡萄牙、英格兰和卫冕冠军德国队)也很艰难,但我们不用对阵世界冠军和世界亚军,”穆图6日在训练基地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没有球队希望分在这个小组中,这是史上最难的一个组。我们知道有两支球队将被淘汰,但我们将直面现实,为了晋级而战。” (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