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王者为何如此丑陋 这样的巴西凭啥叫板阿根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13: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西队0-2不敌委内瑞拉,终结了国际赛事的11场不败,此次巡回赛两场下来虽然是一胜一负,但胜是场面难看的战胜了弱旅加拿大,负则是同样场面难看的完败于委内瑞拉,疑问来了,这样的巴西队,靠什么去战胜阿根廷?

  罗比尼奥依赖症

  没有卡卡,没有小罗,罗比尼奥成为了这支球队的核心,对加拿大的比赛,罗比尼奥发挥惊艳,但本场,这位来自皇马的前锋完全失去了光彩,尽管邓加依然对他信任有加,他是巴西队仅有的4个踢满全场的球员中的一个,尽管罗比尼奥依然努力的在突破、射门、为队友创造机会,但我们更多看到是他一次次摔倒后无奈的爬起,人人都可能遇上状态的高峰和低谷,对于一支球队而言,需要的是核心球员状态不佳时,能有另一个人站出来,这就是通常所说的“双核”。

  下半时迭戈的上场给巴西队带来了些许活力,但迭戈对于球队的带动作用还没有那么大,安德森也是如此,从个人数据来看,来自曼联的20岁中场攻防俱佳,但如何通过自己的数据来带动球队,是他需要向卡卡、小罗、罗比尼奥学习的。没有了卡卡、小罗,巴西队太依赖罗比尼奥了。

  如果“三核”齐上,恐怕互相抵消,罗比尼奥拿球的次数会相应减少,现在看来,“双核”是比较理想的配置,既避免了过于依赖一人,又避免相互抵消,邓加赌气的表示“卡卡伤愈了也不召”也罢,如果召入小罗,和罗比尼奥联袂,相信效果也不会差,但邓加若想有罗比尼奥就有恃无恐就大错特错了,罗比尼奥的状态不可能永远像去年美洲杯那样。

  中场薄弱

  中场成了巴西最薄弱的环节,邓加今天的4-3-3把这一薄弱环节放大化了。上轮对加拿大,两个后腰就是软肋,今天的吉尔伯托-席尔瓦比若苏埃、米涅罗更差,看来看去,还是沃尔夫斯堡的替补若苏埃是目前巴西队内最好的后腰,不知这是不是一个悲哀。没有后腰,埃拉诺状态也不好,在曼城的历练让他的打法变得大开大阖,动辄盲目远射,上半时,中场攻防几乎是只靠安德森一个人苦苦支撑。原本中场人员配置就弱,邓加又去掉了一个中场,使得整个上半时,巴西在控球上甚至也不占什么优势。与阿根廷的比赛,中场之争是巴西格外要小心的。

  下半时迭戈上场后,中场的人数和人员质量都有所提升,因此巴西队的场面好于上半时。但要知道,阿根廷不是委内瑞拉,届时面对马斯切拉诺、里克尔梅、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等人如何应对,是邓加需要考虑的。

  防线须迅速确定

  两场比赛,面对两支弱旅,各丢2球,巴西队的防线令人担忧。卢西奥年龄增大状态下降,本赛季有目共睹,拜仁慕尼黑引进布雷诺就是为了顶替他,当然布雷诺现在入选国家队还太早。胡安多伤多病,状态比过去有所下降。本场比赛中,邓加有意试用了替补组合,路易松和亨里克,但所丢的第二球,正是这两人联袂制造--亨里克停球失误,路易松像根木头一样被对手晃过,还挡住了吉尔伯托-席尔瓦的回追路线,上轮路易松替补上场表现也很差,难堪大用。

  实际上巴西并不缺少优秀的中后卫,国内有年轻的米兰达、阿莱克斯-席尔瓦,切尔西有阿莱士,佩佩这颗珍珠送给葡萄牙现在看来太可惜了,不过加拉塔萨雷的埃杜也很出色,这其中,米兰达、阿莱克斯-席尔瓦、埃杜和阿莱士都入选过邓加的国家队,新老交替之际,邓加谨防挑花了眼,世界杯预选赛可是时间不等人。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