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克光芒四射获媒体好评 德国核心有望掀新留洋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12: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发自瑞士阿斯克纳 这是巴拉克作为队长参加的第二届大赛。世界杯上,巴拉克拿下了第三名,对塞尔维亚的热身赛后,巴拉克向在更衣室里看望球员的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我们希望能比2006年时候做得更好。”这要求德国人至少杀入决赛。给巴拉克带来信心的是目前德国队的稳定性。在回答“进攻重要还是防守重要”的问题时,巴拉克说:“稳定性!只有稳定才能让我们取得理想的成绩。”

  稳定性几乎是德国人的共识,主帅勒夫在选择球员的时候就尽量选择老班底。现在德国队的主力阵容中,至少有八九名球员是世界杯上的绝对主力,而其他的位置也肯定是参加过世界杯的球员,这保证了球队的连续性。不过在巴拉克的眼中,稳定性还包括对球员个体的要求。巴拉克说:“我们拥有了一个默契的平稳的球队,但每个球员也都需要让自己的表现稳定下来。”

  2006年世界杯,作为东道主的德国并不是热门球队,但是他们带来了最大的惊喜。2008年的欧洲杯,德国队是夺冠的大热门。

  在比较两届杯赛的时候,巴拉克表示:“2006年的时候,我们拥有最多的是激情,这让我们有一届出色的世界杯。两年的时间每个人都有了进步,我们现在更多的是成熟和冷静。这一次的比赛,我们不能再依靠情绪去比赛,我们要展示冷静的一面。”

  这也是巴拉克展示自己新风格的机会。参加世界杯时,巴拉克刚刚决定从拜仁转投切尔西,当时他的比赛经验和风格还完全来自德甲,没有其他联赛的印记。巴拉克解释自己的决定时说:“我希望能够进一步的提升自己。去学习海外不同的风格。”他在英超已效力了两年时间,依靠着德国人特有的精神融入了英格兰的赛场,切尔西在英超、冠军联赛中双线出击,巴拉克成为其中的重要角色。

  在对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巴拉克展露锋芒。在整体表现不佳的情况下,他却光芒四射。赛后德国媒体进行评分,巴拉克获得最高分,而其他德国球员最高的也要比他低两分,显示了他在德国队中的鹤立鸡群,发挥丝毫没有受到球队整体的牵制。如果说世界杯是巴拉克在德甲的毕业大考,那么欧洲杯就是巴拉克在转会英超之后的一次大考,这将是巴拉克展现自己在英超”进修”成绩的机会。

  巴拉克如能在欧洲杯上表现出色,那么可能推动德国球员的新留洋潮。世界杯之后,很多德国球员选择去其他国家发展,但是对环境都缺乏适应力,巴拉克、莱曼、奥东科尔等人在国外的第一个赛季成为了德国球员的反面教材。这让选择到海外踢球的德国球员开始减少。扬森、拉姆、博罗夫斯基、戈麦斯和波多尔斯基都与英超或者西甲的俱乐部有过绯闻,最终都未能成行,这其中重要的原因就是球员们对离开德甲感到戒惧。

  随着巴拉克在切尔西越来越出色,德国在其他联赛踢球的球员整体状况也逐渐转好。奥东科尔在贝蒂斯的出场时间也越来越长,辛克尔在苏格兰获得了联赛冠军。如果巴拉克在欧洲杯上证明,英超的磨砺对他起到了非常积极的效果,那么其他的德国球员也会希望效仿这条道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