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波尔塔连签四将求自保 世界冠军当家中锋进入视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12: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一想到可能能够绊倒拉波尔塔,所有对球队最近两个赛季战绩不满的巴萨会员都会感觉异常兴奋。正因为这样,设置在加泰罗尼亚足协里的办事机构,仅仅用三天时间,就确认了所有在弹劾拉波尔塔的名册上签名的会员身份。在签字的9000多名会员中,只有区区数百人最后时刻选择退出,绝大部分人都重申了对于弹劾拉波尔塔的决心。

  这一结果意味着,弹劾程序的启动将不可避免,现在的问题在于,在最终的弹劾投票上,是否有足够数量的球迷为弹劾拉波尔塔投支持票。这将是无记名的投票,按照巴萨章程的规定,必须有超过总会员数一半以上的人投支持票,拉波尔塔才会遭到弹劾。而这次反对派活动的发起人,律师吉拉尔特已经明确表示:希望已经签字的会员能够一起继续努力,将拉波尔塔赶下主席位置。

  不过,拉波尔塔也不会“束手就擒”,最近一段时间频频让新人亮相,并最大限度地提高引援速度,就是他的反击动作之一。目前,巴萨已经完成3名球员的谈判,凯塔、皮克和卡塞雷斯都已经是诺坎普的新球员了。而周四则完成了阿尔维斯转会谈判的99%。《每日体育》报评论称:拉波尔塔希望在进行主席大选之前完成所有引援工作,这样能够让他有足够的底气去说服那些对自己不满的球迷。

  这并不是拉波尔塔唯一的自保手段,主席在俱乐部大会上提出:即使要进行主席大选,投票也应该定在七月份,而反对派们则坚持要求在六月底之前举行。拉波尔塔此举可谓老谋深算———投票在七月份或者六月份举行的最大区别在于,七月份全国就将进入夏季假期,届时会有很多人离开自己的城市到海滩或者国外度假,如果在这个时候进行投票,显然参加的人数会比平常少很多,反对派搜集到半数以上的支持票的机会也会小很多。

  拉波尔塔正在为投票日期而进行着努力,对他来说,七月份投票基本可以确保主席之位无忧,而六月份投票,则可能还有一些风险。现在,主席最好的办法就是利用行政权力,在投票的问题上进行拖延,距离六月底只有20天时间,只要他能够拖多几天,就能以“来不及筹备投票”的理由将投票顺利拖延到全国性假期的开始。

  令困境中的拉波尔塔感到欣慰的是,与瓜迪奥拉的合同终于达成,阿尔维斯也即将亮相,整个引援转会计划中,只有一名中锋还没有敲定。最新进入巴萨视野的是法国人特雷泽盖。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