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A组射手大比拼:强如C罗仍需仰视两王牌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1:4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C.罗纳尔多无疑是欧洲杯A组4队中的头号球星,但若论国家队进球率,他离本组两位老大哥还相去甚远。捷克高中锋扬·科勒以86场进52球、场均0.605球的效率冠绝欧洲杯所有368名参赛球员。国家队参赛超过35场的球员中,紧随科勒的是瑞士历史头号射手弗雷,59场进39球,场均0.593球。

  巧合的是,揭幕战恰是瑞士迎战捷克,弗雷与科勒将展开射手对决。更有意思的是,科勒在效力多特蒙德5年后,于2006年夏天自由加盟法甲摩纳哥,为填补他留下的空白,多特蒙德又从法甲雷恩引进弗雷效力至今。

  本赛季冬歇期时,科勒从摩纳哥回德甲加盟纽伦堡。35岁的科勒宝刀不老,成为球队进攻核心,出场14次进2球助攻6次,可惜球队最终还是降级。在参加的152场德甲联赛中,科勒进61球助攻28次,场均进球0.4个。

  弗雷在德甲的表现更胜科勒一筹,首赛季就参赛32场进16球助攻5次。去年夏天为更好备战欧洲杯,弗雷进行了臀部手术直到本赛季下半程才复出,但仍出场13次进6球助攻3次,两个赛季场均进球0.49个。至于法甲进球率,弗雷的0.47球领先科勒的0.24球更多。瑞士媒体对弗雷寄予厚望,希望这位2004、2005和2007年三获瑞士足球先生的前锋能率队在本土欧洲杯上创造佳绩。

  弗雷的父亲相信儿子迟早能突破国家队50球大关,弗雷本人也对国家队在卢加诺的训练情况表示满意,“我在伤愈复出后有四五个月找回状态,因此欧洲杯的表现不成问题。”对于欧洲杯前景,弗雷信心十足,“我们必须给自己制定伟大的目标,否则还不如留在家里。也许对瑞士来说打入八强就是胜利,但作为队长我要激励队友们走得更远并获得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