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捕技术接入!游戏与传统体育在2KOL2上全新结合

动捕技术接入!游戏与传统体育在2KOL2上全新结合
2019年03月22日 15:24 新浪体育

  “戴好这些就可以了是吗?身在美国的张智扬、郝天佑和黄宇军穿戴装备时,心中可能都存在着这一疑问,但面对2K总部的老外工作人员,他们不会多问什么,这里是他们圆梦的舞台,他们尊重这里的一切,每时每刻都在打量这个神圣的地方。

  这里是2K总部的顶级动捕工作室,一个曾经只有NBA那些顶级球星才能够进入的地方,对于每一名篮球爱好者或者运动员来说,他们一定都曾幻想过,一个属于自己的角色真正出现在2K系列的游戏画面中,而因为《NBA2K Online2》的积极促动,几位在中国业余篮球圈颇有名气的球员,有机会来到了2K的这间顶级动捕工作室。这件事不仅对几位球员来说是一件难忘的事情,而在其他的一些方面,也有着极为深刻的意义。

  自从动捕技术应用到2K系列游戏中之后,便受到了多方好评,在曾经的游戏制作领域,很多动作都是根据观察球员的动作来进行编入设计的,这就很容易造成某些动作看上去并没有那么真实。而专业的动捕技术改变了时代,它通过接触直接记录球员的动作轨迹,并在游戏中进行还原。除了捕捉球员的经典投篮动作,它还会捕捉球员的细节表情以及个性化的动作,这让游戏的真实性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体育竞技类游戏不同于其他游戏,它对真实的还原性是非常看重的。

  只不过虽然系统是成型的,但是2K系列并不会对所有球员都运用动捕技术,以目前的形式来看,只有那些顶级球星才有机会亲自到2K总部进行动捕。而这次张智扬、郝天佑和黄宇军的加入,也是2K旗下Visual Concepts动捕工作室首次免费为草根球员开放。背后其实是源于2KOL2与虎扑路人王一次跨界合作,无论是对于传统篮球领域还是游戏领域,都是一个重大的突破。

  游戏与传统体育领域的全新结合

  NBA2K Online2》是一款知名的网络游戏,而篮球则是三大球之一的传统体育项目,在之前的操作中,虽然二者之间有着很紧密的联系,比如2K的球员都是跟着NBA联盟在走,阵容变化也是如此,而球员往往也会很重视自己在2K中的能力值到底有多少,但以上的这些更多是属于NBA级别球员才拥有的机会,总体来说是游戏在跟着联盟在走。

  本次合作则稍有不同,因为两个关键词:量身定做、草根。这一次,游戏与篮球这一运动领域完成了一次全新的融合。让草根篮球手们也能拥有自己的舞台,拥有了角色的他们可以来想象人们使用自己的画面,这就是一个圆梦的舞台。这次合作让很多篮球迷们感到自己有机会离梦想更近一步。

  让更多的人来了解草根文化

  对于一般的球迷来说,他们熟悉的是NBACBA等顶级联赛,他们喜欢看职业球员在赛场上驰骋、对抗,但实际上,在篮球的世界里,那些没能成为职业球员的草根篮球手同样值得人们尊重,对于这些草根篮球手来说,虽然他们没能成为职业球员,但他们依然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前行。有些人说这些草根篮球手其实赚的也很多,但这主要是因为现在的大环境影响,在互联网没有如此发达的曾经,这些人依旧坚持在这里,原因只是一腔对于篮球的热爱!

  穿戴装备、面部扫描、动作捕捉……当这一切都结束之后,你本人就能够出现在你最爱的游戏中,这样的感觉,屏幕前的你,应该能感受得到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