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网球大奖赛风波不断 中国女网金花团队暗流涌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1:04 重庆晚报

  引子

  自两年前夺得奥运会双打金牌后,中国女网在各项大满贯赛事中接连取得骄人成绩,被誉为中国“金花”,但在不久前的亚运会上,李娜等人因“斗志全无”的表现,不断受到网球中心领导的公开批评。在日前进行的2006年收官战——中网大奖赛中,接连发生的退赛、罢赛、弃权风波,不得不让人格外担心,曾经风光无限的中国女网,已经是“暗流涌动
”。

  暗流一 “一姐”李娜退赛

   18日,中网大奖赛开幕。中国女网“一姐”李娜和奥运双打冠军李婷,宣布因伤退出。据众多媒体分析,此事与李娜在亚运会上掉以轻心导致女团和女单失利后,受到领队的公开批评有关。

  暗流二 郑洁差点罢赛

   在昨天进行的中网大奖赛女单决赛中,郑洁以总比分2比1击败晏紫获得冠军,又和晏紫组合获得了女双金牌。但不为人知的是,在19日进行的郑洁和孙甜甜之间女单半决赛中,因为裁判判罚的几个争议球,郑洁提出抗议,甚至以罢赛要挟,使比赛一度中止,场面十分混乱。

  暗流三 彭帅哭诉“黑手”

  19日,原定晏紫和彭帅进行的女单半决赛,由于彭帅没有按时到达比赛现场,被判弃权,晏紫进入女单决赛。

  稍后赶到赛场的彭帅怒不可遏,不顾网管中心反对,坚持举行记者发布会,表示对赛程突然变更导致自己无故弃权的强烈不满。不仅单打半决赛,她和孙甜甜搭档的女双半决赛也宣告弃权。“中网大奖赛是除全运会以外,国内最重大的比赛。我想问,这个比赛有没有按照公平的原则,是不是任何国际大赛都能够随意调整赛程?有没有幕后黑手?!”彭帅非常激动,“这件事情不利于公平竞争,更不利于中国

网球的发展!”

  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解释他,调整赛程有两个原因:一是听取其他球队的意见,二是因为广州晚上太冷,而且也没有观众。

  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表示:“我不在广州,不知道事情的具体情况。但是我想,比赛肯定有它的规则,出了这样的事情应该从两个方面去了解和看待。”

  暗流四 金牌组合面临“解体”

  在本次中网大奖赛上,孙甜甜的双打搭档由李婷换成了彭帅。自从摘得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后,李婷和孙甜甜连战连败,传出两人不和的消息,此次换人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而在刚结束的多哈亚运会上,她们作为赛事2号种子,在半决赛中斗志全无,0比2负于中国台北选手后,网管中心领导对她们的低迷状态和失常表现进行了公开批评:“要想打好球,先要做好人。”

  广友

  网络编辑:李平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