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团遗憾蒋宏伟耿耿于怀 女双配对还将继续梳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2:21 天津日报

  记者 苑金鹏 赵睿

  本报多哈12月14日电(津报集团亚运报道组记者 苑金鹏 赵睿)尽管夺得了女单、女双两块金牌,中国女网主教练蒋宏伟还是觉得“不爽”,他认为这样的成绩“不能完全反映我们这个队在亚洲的地位和水平”。毕竟丢了分量最重的女团金牌,而且是第一战就败下阵来,连四强都没进。

  蒋宏伟认为亚运会作为“中考”,基本及格,完成了指标,但是还存在很多问题,主要在作风和心态上。“从着眼2008奥运会来讲,场上的作风和心态上还存在一些问题。综合性运动会和职业比赛规律不同,造成的心理压力也不同。在这方面我们还是要做些努力,还要不断提高运动员自身的内在的境界。”

  拥有两项大满贯冠军得主郑洁/晏紫和雅典奥运会金牌组合李婷/孙甜甜的中国

网球女双赛前被认为是本届亚运会夺金的双保险。但是李婷/孙甜甜却输给了中国台北的小将詹咏然/庄佳容,无缘决赛。后者在决赛中也将郑洁/晏紫逼至抢七局才落败。这给中国女网敲响了警钟,蒋宏伟表示:“不能靠一对两对,万一一对失手,就会比较被动。所以要至少找出三对四对。我们还是以双打为重点,这个是毫不动摇的,但是双打的配对情况还是要进行梳理,找出最佳组合。郑洁和晏紫打得顺当然不会拆,但是打得要是不顺的,还是需要重新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网球”的相关新闻
中国网球大奖赛广州揭幕 男单种子纷纷落马 (2006-12-15)
中国女子网球两金绽放多哈 (2006-12-15)
亚运网球女双冠军待遇高 国际奥委会主席亲自来颁... (2006-12-15)
“国王扑克杯”网球赛明日开拍 (2006-12-15)
网球金花再度为己正名 郑洁:从逆境中走出不容易 (2006-12-15)
图文-14日多哈亚运39金 网球男单尤当初摘金 (2006-12-15)
“蒋宏伟”的相关新闻
蒋宏伟:超额完成任务值得庆祝 状态先抑后扬需总... (2006-12-15)
孙晋芳:多哈任务完成70% 蒋宏伟:女队及格仍不... (2006-12-15)
蒋宏伟总结女网:成绩差强人意 未能完全反映水平 (2006-12-15)
蒋宏伟坚称双打为主不动摇 郑洁晏紫不顺也得拆对 (2006-12-14)
蒋宏伟:并非能力强就能取胜 像郑洁这样才值得信... (2006-12-14)
输了竟开心女网让人忧 蒋宏伟:有些队员思维走形...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