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荣膺双冠王难掩团体失利之痛 奥运冲金仍看女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28 城市快报

  女双决赛很好地诠释了中国女网最珍贵的精神——第二盘0∶3落后,郑洁/晏紫最终上演了标志性的逆转获胜,为中国网球队拿到了第二块金牌,同时也为中国女网在本届亚运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郑洁荣膺“亚运双冠王”]

  尽管中国台北选手詹咏然/庄佳蓉是本次比赛的4号种子,但已经在本赛季拿下两个大满贯锦标的郑洁/晏紫组合更被看好。

  赛前郑洁笑言自己已经全无压力,而对手由于有百万重奖的压力反而更加紧张。果然,开场后头号种子郑洁/晏紫很快便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比赛从一开始就完全按照中国选手的节奏在进行,首局利用对手立足未稳的机会率先破发,并在此后完全掌握了主动,詹咏然/庄佳蓉只是在第三局中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首盘中国组合顺利地以6∶1获得胜利。第二盘比赛场上风云突变,郑洁一次双发失误给了对手破发机会,随后双方在第三局又展开缠斗,最终中国台北组合又破掉了晏紫的发球局,取得3∶0的领先。郑洁/晏紫在随后的比赛中完全显示出大满贯得主的真正实力,第4局她们稳住阵脚成功破发,并在第8局中再次凭借默契的配合取得破发,并最终将比赛拖入抢7。实力强劲的中国组合在抢7中上来便以3∶0领先,尽管随后詹咏然/庄佳蓉将比分追平,但实力高出一筹的中国组合依靠郑洁一记精彩的直线得分7∶5击败对手,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

  [教练不满团体赛出局]

  尽管郑洁/晏紫在最后时刻为中国

网球队连添两金,但总教练蒋宏伟认为中国女网在比赛中仍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尤其是团体比赛出局,更是中国队最深之痛。

  “指标基本上是完成了,但从锻炼队伍的角度来讲还是出现了不少问题。”面对记者,总教练蒋宏伟直言不讳,“尤其从2008年的指标上来讲,有些队员在场上的作风和心态还存在一些问题。综合性运动会和职业比赛还是不同,都是背水一战,没有退路。比赛的规律不同,造成的心理压力也不同,在这些方面我们还要做些努力。”他认为,以中国女网目前的水平来看,还称不上真正的强势,要做到这一点,还需更努力地工作和投入。

  在谈到2008年

北京奥运会时,蒋宏伟强调女网还是会以双打为主。“这是毫不动摇的,但双打的配对还会进行梳理,找出最佳组合,不能只靠这一两对选手,万一有一对失手,局面就会很被动。郑洁/晏紫现在状态很好,当然不会拆,但如果打得不顺还是要拆。”在谈到明年的安排时,蒋宏伟表示基本不会有什么改变,只是参赛级别和质量要提高。此外,中国女网还要坚持巩固已经取得的位置,“只有站住了才是真水平。”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郑洁”的相关新闻
走出失利困境荣获双料冠军 郑洁无愧多哈第一金花 (2006-12-15)
多哈战场演练奥运战术 郑洁/晏紫探索网前出击 (2006-12-15)
萨马兰奇为郑洁颁奖 郑洁:邓亚萍是我前进的动力 (2006-12-15)
升国旗感受平生首次体会 为国贡献两金郑洁没料到 (2006-12-15)
郑洁期待08年重演升国旗时刻 学习邓亚萍多打几年... (2006-12-15)
萨翁夸郑洁晏紫打得好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