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之行郑洁给自己打90分:有10分扣在团体赛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9:5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多哈报道

  获得女单和女双两枚金牌,郑洁在多哈的光芒盖过了所有人。李婷/孙甜甜领了铜牌迅速退场,就连单打李娜昨天也客串了一把摄影记者给她拍照,确实,在昨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她们都成了郑洁的陪衬。而对于此次亚运会之行,郑洁昨天赛后也给自己打了个分:“这次亚运会的表现?我给自己打90分,扣的那10分就是因为团体赛上的失利。虽然拿了两
块金牌我很开心,但这次来多哈我最开心的就是真正从阴影中走出来了。”

  2006赛季,对于郑洁/晏紫来说,应该是成功的一个赛季。这一年中国女网取得了全面性的突破,郑洁和搭档晏紫一道在年初就给中国女网带来了惊喜,在今年第一个四大满贯赛事

澳大利亚
网球
公开赛中,两人从第一轮走来,就不断刷新着中国女网的历史佳绩,一路过关斩将两人终于迈进了决赛的门槛。而决赛对战赛会头号种子雷蒙德/斯托瑟,更是惊心动魄,在挽救了两个赛点之后中国组合终于上演了大逆转,击败对手历史上首次获得了澳网的冠军。

  这是一个突破,随后,今年5月在埃斯科利尔由于决胜盘李娜伤退,郑洁更是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二个单打桂冠,这个冠军对于她而言无疑是个激励,郑洁也用实力证明自己在单打上的实力。

  但是,郑洁在说到自己的2006时,她说:“真的挺不容易的。”

  郑洁随后给记者一一举例:今年年初先是不小心伤了膝盖,曾一度很长时间影响比赛;此后,更是出现了连续7场比赛不胜;再加上此次来多哈女团失利给她的打击,郑洁说:“千万别以为我们获得了那么多荣誉,都是特别容易得来的,我们也付出了很多。真的,很多时候我都觉得我快坚持不住了。”

  就拿这次团体比赛输了来说,郑洁告诉记者:她之前真没有想到,“当然,作为我个人来说,可能是有些阴影。”郑洁顿了顿又说:“主要是我今年受伤,中网结束以后,我就一直没有打过单打。所以,到多哈来,可能对我参加女子团体第一场单打时有些影响。”

  毕竟接下来还有单打和双人的比赛,郑洁必须要很快从不利的情况下走出来。郑洁昨天赛后非常开心地说:“真的感谢教练顶住那么大的压力,还给我们降压。现在拿了单打和双打两个冠军,这也是对我的一种肯定。我觉得这次来多哈我长大,成熟了,感觉教练也顶住很大的压力,给我们最大的支持,说实话,女团我们确实实力也很强,没有想到会失利,大家也不愿意看到这种结果,教练也顶着很大压力给我们打劲。正是有了教练和身边人的支持和鼓励,我们才能够很快从团体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

  让郑洁为本次亚运会之行打个分,她笑说:“我还是比较满意我这里来的表现吧。至于打分,我觉得就是85到90分吧,扣得那十分就是女子团体失利扣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郑洁”的相关新闻
网球金花再度为己正名 郑洁/晏紫女双夺冠 (2006-12-15)
图文-14日亚运39金 网球女子双打郑洁/晏紫夺冠 (2006-12-15)
郑洁晏紫“抢”来女双桂冠 (2006-12-15)
性情温和做事不过火 郑洁在教练队友心中性格最好 (2006-12-15)
郑洁与老公8月1日领完证 结婚使心打球态更平稳 (2006-12-15)
网球:郑洁/晏紫夺得女双冠军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