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轻松摘得网球女双金牌 郑洁晏紫:成熟心态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7:45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在刚刚结束的多哈亚运会网球女双决赛中,中国组合郑洁/晏紫2:0击败中国台北的詹咏然/庄佳蓉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获得的第二枚网球金牌。赛后,郑洁表示能够拿到冠军,成熟心态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第一盘,郑洁/晏紫风卷残云般只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就以6:1拿了下来。赛后,郑洁表示,“我觉得第一盘打得还可以,也许是对手比较年轻,打得有点紧,我们很快赢了下
来。”

  第二盘开始后,场上的局势风云突变。一开始,詹咏然/庄佳蓉便以30:0领先,郑洁的双误送给了对手一个破发机会,而庄佳蓉的大力反身击球帮助台北组合破发成功。第三局,台北组合再度破发成功,以3:0取得领先。

  “第二盘对手增强了底线进攻和抢网,来回球增加,我们一下子没有适应。”郑洁解释道。

  不过,郑洁/晏紫毕竟是大满贯得主,关键时刻她们的经验发挥了作用。她们稳定情绪,沉着应战,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把比赛拖入了抢七,并最终以7:5获得胜利。

  “其实,即使在抢七,我们也没有想过很多,因为这盘输了还有第三盘,一分一分去拿。”郑洁认为,心理调节方面的优势是她们取得金牌的重要原因。“金牌来之不易,”郑洁/晏紫最后表示,“希望我们能继续保持这个状态,在明年的职业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贾晓宁来源:扬子晚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网球”的相关新闻
图文-14日亚运39金 网球女子双打郑洁/晏紫夺冠 (2006-12-15)
萨马兰奇为网球女双颁奖 晏紫:这是奥运冠军的待... (2006-12-15)
张德培将执教中国网球队? 一切取决于他的态度 (2006-12-15)
中国再夺网球女双金牌 (2006-12-15)
图文-网球名将达维登科迎娶新娘 躲入妻子的温柔...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