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晏紫亚运夺金06完美落幕 将回国备战剑指澳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2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多哈消息,中国女网的黄金组合郑洁/晏紫今天在亚运会网球女双的决赛中以6-1/7-6(5)直落两盘击败了中国台北选手詹咏然/庄佳蓉,为她们梦幻般的06赛季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法新社称郑洁/晏紫通过优异的表现宣告她们即将在下个月踏上澳网的卫冕征程。

  这对中国选手2006年获得了6项赛事的冠军,这其中包括澳大利亚公开赛和温布尔登
公开赛的冠军头衔。此外,郑洁还在昨天赢的了一枚宝贵的亚运会女单金牌,这也是自釜山亚运会中国网球颗粒无收之后的首枚金牌。

  晏紫向记者表示,这正是由于本赛季在澳网上的出色表现在使得她们进入了很多人的视线,现在她和郑洁将要回到国内精心备战即将开始的07澳网。晏紫说:“我想我们可以在明年做得更好,我和郑洁回国之后要参加全国锦标赛并且备战澳网,我们很珍惜这些机会。”谈及今天的对手,22岁的晏紫表示:“第二盘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困难,对手的底线技术很好,我们在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而且我和郑洁在场上交流了一下,最后稍微改变了一下节奏才控制住了比赛。”

  虽然今天是有郑洁/晏紫这对世界顶尖高手参加的决赛,但是哈里发

网球中心今天的观众却只有寥寥百人左右,而在昨天郑洁与号称“印度莎娃”的女单决赛中,数百名印度球迷声势浩大,郑洁赛后甚至告诉记者,她像是在足球场里进行比赛。

  (将心向明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