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娜输球竟与男队员开心调笑 女网队中扭曲的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4:07 信息时报

  前天,李娜输了,“亚洲女网第一人”却怨天尤人,说观众的素质太差影响了她发挥;李婷、孙甜甜也输了,奥运冠军斗志全无轻松缴械,赛后,孙甜甜和李婷仍是一脸笑容,感觉结束了比赛对她们是一个很大的解脱。这是一个很不正常的现象,可以说,她们不仅缺乏拼搏精神,而且缺乏责任感。

  前天,在与“印度库娃”米尔扎的半决赛之前,女网主教练蒋宏伟曾告诫李娜,“
你要准备好接受‘印度主场’的挑战。”在多哈,印度打工者数目庞大。而米尔扎,是印度最有号召力的体育明星之一。

  担心,不是多余的。千余名印度球迷的疯狂,摧毁了李娜的意志。“他们就像蝗虫一样,这球怎么打?”李娜向来快人快语。但显然,输急的她这一回有失风度。虽然印度球迷大声喧哗,把

网球场当成足球场,但在米尔扎一发得分率仅为26%的情况下,李娜却送出了惊人的27个非受迫性失误,以两个2比6在50分钟内草草收场。

  回休息室的时候,李娜碰到了出来训练的男队队员。“真讨厌,也不过来给我加油,你看,我输了吧。”李娜笑着上前推了曾少眩一把。“怎么回事?球路不熟?”一旁的谢昭问李娜。“不知道,就觉得她一挥拍,球就直奔边线去了,怪了。”李娜说。“没事,别想了,都过去了。”谢昭回头说道。“是啊,咱又不是专门为亚运会而生的,”李娜笑了起来,戴上耳机走进休息室。

  和李娜的放松心态一样,无缘决赛的孙甜甜和李婷仍是一脸笑容,走出赛场后,李婷甚至和记者们主动拉起了家常。“除了彭帅、晏紫,我们都结婚了。”她主动爆料说:“孙甜甜是今年2月份结的,我是7月份结的,而郑洁是在我之后,你们千万别说是我说的。”谈到奥运会夺冠后水平降低的问题,李婷解释说:“雅典奥运会上夺冠是很多因素促成的,除了我们努力外,还有对手的发挥和运气。”她说,“实际上我们的水平一直都这样,比赛发挥和比赛质量并没有发生多少变化,因此不能说我们现在比奥运会时差了多少。”

  可以看出,输球后的李娜、孙甜甜和李婷都很开心。对此,网球队领队孙晋芳表示,“没有压力了,她们感觉一下子都解脱了。李娜赢球了都不怎么说话的。”“输了球也没关系,但作风不能丢,输也要输得明白,”中国老

女排队长孙晋芳明显对12日的两场半决赛失利很不满。

  蒋宏伟在评价李娜时说:“一些队员的思维都走形了,一输球就怨天尤人,这是一个不正常现象。得先找找自己的原因,也要允许别人去冲击自己,要做好这个准备,之前都是我们去冲击别人,现在别人一冲,我们自己就乱了,这怎么能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网”的相关新闻
中国女网金花亚运学会做人 心浮气躁只会带来失败 (2006-12-14)
女网最后一朵金花为国而战 郑洁战胜印度库娃夺冠 (2006-12-14)
输了竟开心女网让人忧 蒋宏伟:有些队员思维走形... (2006-12-14)
《信息时报》潘熙宇:管理者应为女网低迷埋单 (2006-12-14)
郑洁力克米尔扎赢得女单金牌 女网金花终于绽放 (2006-12-14)
又是小孩哭又是手机响 郑洁在球迷干扰中为女网正...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