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又是小孩哭又是手机响 郑洁在球迷干扰中为女网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0:5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多哈电 6比4、1比6、6比1,昨天,郑洁在亚运会网球女单决赛中艰难战胜“印度库娃”米尔扎,不仅为队友李娜报了半决赛负于对手的一剑之仇,也夺得了中国网球在多哈的第一金,为此前颇受争议的中国女网正名。

  印度球迷让人心烦

  昨天的多哈阳光格外刺眼,气温更是高达30多摄氏度,但在多哈国际网球中心中央球场,观众的疯狂程度让炙热的太阳都相形见绌。可容纳1000多名观众的现场坐无虚席,其中至少九成是印度球迷,整个网球中心看上去更像是印度的主场。

  与半决赛一样,从开赛的第一分钟起,全场的印度球迷就开始给郑洁制造麻烦。还没等郑洁开球,场地里一个印度娃娃便哇哇大哭,好容易哭声被转移到了场外,又有手机响起。裁判不得不再三重申请观众安静。而印度球迷对郑洁的嘘声则整场未停。

  不过郑洁显然对印度球迷的“捣乱”早有准备,在半决赛李娜与米尔扎的比赛中,中国

网球队主教练蒋宏伟特意安排她在球场边观看比赛,提前适应这种抗干扰能力。

  在首盘比赛中,前8局双方各破发一次,战成4比4。在关键的第9局,郑洁成功破掉了米尔扎的发球局,以6比4拿下首盘。不过,在第二盘比赛中,本届亚运会最大的黑马米尔扎强势反扑,连破郑洁三个发球局,以6比1扳回一盘。随后郑洁叫了一个医疗暂停。“也不全是战术的安排,当时大腿确实也需要放松一下,同时全场的印度球迷确实对我有影响。”郑洁赛后表示。而这次暂停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郑洁的紧张情绪。在决胜盘中,郑洁没有给米尔扎任何机会,以6比1拿下冠军。

  国旗飘扬让人激动

  当郑洁拿下决胜局最后一分后,她兴奋地跑到教练席和队员们拥抱庆祝,而将对手米尔扎晾在了一边。确实,这枚金牌对于郑洁和中国女网来说都如同一场及时雨。女团1/4决赛负于弱旅哈萨克斯坦,“一姐”李娜止步女单半决赛,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在女双半决赛中出局,一系列的打击使得中国女网在辉煌的2006赛季收官阶段遭遇危机。不过郑洁的这枚金牌让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赛后,蒋宏伟盛赞郑洁抗得住压力:“郑洁是个能抗压力的运动员,这也是为什么团体赛我第一个用她。今天这场球非常难打,印度球员占了人和,观众的压力和干扰很大,郑洁打得非常冷静。我们的女队打到现在,是成也心态,败也心态。”

  而一向文静的郑洁则在获胜后感觉有点“甜蜜蜜”:“感觉非常难忘!之前看见中国运动员取得金牌升旗时很激动,今天因为自己的努力让国旗升起来,意义不同。”

  今天下午,郑洁还将和晏紫在女双决赛中对阵中国台北的詹咏然/庄佳荣,对于这第二个冠军,郑洁也是志在必得,她在赛后表示:“在自信心方面,今天的冠军对双打有帮助,希望明天仍然也能和今天一样。不过,双打是两个人的事情,不能感觉单打赢了双打就理所当然赢。比赛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我们会凭借稳定的心态一场一场拼。”

  特约记者 孙海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