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花起落成也心态败也心态 没有高分贝球迷女双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周琦)“我们的女队打到现在,是成也心态,败也心态。”中国女子网球队主教练蒋宏伟在昨天郑洁夺得女单冠军之后,如此感慨到。女单金牌已在握,今天的女双决赛又会以何种心态去面对?

  前国家队主教练王良佐在预测今天的女双决赛时,表示非常乐观。“只要她们摆正心态,打败詹咏然和庄佳容,应该一点问题也没有。”他认为,从心态的角度上来说,郑洁
应该要好于晏紫。“因为她连亚运会决赛的场面都经历过了,对于球场气氛等因素已经体验得很充分,她在备战双打决赛前,肯定会把很多经验告诉晏紫。”

  今天的决赛,郑洁晏紫的对手来自中国台北,并不会像女单决赛时引来高分贝的印度球迷,不过王良佐认为,郑洁在女单决赛时的体验,会对双打比赛起到很重要的作用。“郑洁能打赢女单决赛就说明了这样一个道理,比赛中很多东西是没法控制的,比如说观众,比如说裁判,没法控制的你就不要去控制,控制好自己就行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网”的相关新闻
女网失利输球因为没教练 (2006-12-14)
在国家需要的时候站出来 郑洁才是中国女网之魂 (2006-12-14)
朝鲜女足成霸业 中国女网终夺冠 (2006-12-14)
郑洁夺亚运女网单打金牌 “金花”时隔20年再绽放 (2006-12-14)
蒋宏伟:郑洁心理素质非常出色 她就是女网核心 (2006-12-14)
“郑洁”的相关新闻
主教练狠夸郑洁——中国网球需要这样的队员 (2006-12-14)
面临强大压力 拼得宝贵金牌——郑洁为国家荣誉而... (2006-12-14)
金花首金,还靠郑洁 (2006-12-14)
球迷疯狂为“印度库娃”加油 郑洁在起哄声中夺金 (2006-12-14)
第一次在“足球场”夺冠 ——郑洁女单冲金侧记 (2006-12-14)
蒋宏伟:郑洁人好球好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