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场按摩意在逼急对手 郑洁第一次在"足球场"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16 解放日报

  

郑洁在女单决赛中大力扣球。 新华社记者刘海峰摄今天,郑洁以2比1击败了印度美女米尔扎,赢得了女网单打的冠军。

  “在足球场打网球”

  哈里法国际网球中心,数以千计的印度人正蜂拥而入,不少人还载歌载舞。看台上
,他们手摇小旗,在一名戴着“国旗帽”的中年汉子的指挥下,一边蹬脚,一边高喊“印度,米尔扎!”比赛越是白热化,场外也就越热闹。米尔扎得分时,一片欢呼;郑洁得手,惋惜声中夹杂着“嘘,嘘”。

  郑洁:网球比赛,打比赛和看比赛的人都有礼仪上的讲究。我到过许多国家,打过各种类型的比赛,也是第一次经受这样的考验,这哪里是在网球场上呀,就像在足球场上打网球。

  蒋宏伟(中国女网主教练):半决赛李娜输给米尔扎,就与场外因素有关。昨天,我们专门让郑洁来看球,以适应这种“足球场”的气氛。赛前准备充分了,比赛中就不怕了。

  “压力要抛给对方”

  进入决胜盘前,郑洁安静地坐在椅子上,一边从容地喝着饮料,一边接受医生的按摩。而那一边,米尔扎拿着球拍,着急地等在球场底线附近。决胜盘前3局,郑洁以2比1领先。关键的第四局打到40平以后,双方又多次打平。最后郑洁高压球成功。米尔扎气得狠狠地将球拍摔在了地上。此后,米尔扎一泻千里,郑洁越打越顺,以6比1赢了决胜局。

  郑洁:我坐下来,让医生按摩腿,一方面是调整休息一下,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对方出现急躁情绪。说白了,比赛打到这个份上,谁都会有压力。关键是要将压力抛给对方。

  蒋宏伟:郑洁和米尔扎实力不相上下。米尔扎在本届亚运会上表现相当出色,决赛前她在出战的单打比赛(包括团体赛的单打)中全部获胜。今天第三盘,郑洁就是赢在心态上。

  “这次夺冠不一样”

  颁奖仪式就要开始,郑洁、米尔扎、李娜和一位日本选手徐徐走上领奖台。网球赛场上没有旗杆,4位志愿者举着两面五星红旗和一面印度国旗、一面日本国旗。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中,郑洁右手按胸,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郑洁:我参加了很多回职业比赛,但这次感觉就是不一样。这是我第一次代表我们这个团队参加综合性运动会,第一次让五星红旗因我而升起。

  蒋宏伟:郑洁的球技好、意志品质好,为人也非常好。她经常与教练沟通,与队友谈心,能摆正自己的位置。网球进入职业化以后,更需要有这种爱国家、爱集体的精神。

  (本报多哈12月13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郑洁”的相关新闻
金花首金,还靠郑洁 (2006-12-14)
球迷疯狂为“印度库娃”加油 郑洁在起哄声中夺金 (2006-12-14)
第一次在“足球场”夺冠 ——郑洁女单冲金侧记 (2006-12-14)
蒋宏伟:郑洁人好球好 (2006-12-14)
"足球场"里,郑洁封后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