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晚报》:没有冠军也不丢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12 扬子晚报

  有人这么说:“幸亏郑洁拿到了女单的冠军,不然中国女网这次脸丢大了。”中国女网在亚洲是霸主吗?女团未能进入本次亚运会四强,亚洲一姐李娜输掉了女单的半决赛,雅典奥运会冠军组合李婷/孙甜甜无缘女双决赛……一连串的失利让人不免怀疑中国女网的实力。

  确实,郑洁的夺冠似乎是让所有中国人长舒了一口气,可是我却认为,没有这个冠
军中国女网也不丢脸!郑洁女单夺冠只是中国女网2006年丰收的锦上添花。换句话说,即便本次多哈亚运会中国女网颗粒无收,我想也没人敢说,中国女网不是亚洲的霸主。

  雅典奥运会上孙甜甜李婷的出色发挥为中国队夺得了历史上第一枚奥运

网球金牌,随后郑洁晏紫的组合在温网澳网两大满贯女双赛场称雄,李娜现世界排名第21,她在温网的比赛中创造了历史,成为了第一个在大满贯赛事中进入1/4决赛的中国选手。2006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上,彭帅也曾力挫众多种子选手晋级四强。

  细数亚洲网坛女子单打选手,世界排名100之内的一共有八位选手,中国队就占去半壁江山。其中李娜排在21位,是亚洲球员最高排名。郑洁排在33位,彭帅依靠中网的表现蹿升到55位。孙甜甜的单打实力也令她挤入前80。反观中国队的对手,闯入本届亚运会女单决赛的印度选手米尔扎排名66位。

日本队则只有老将杉山爱排名进入前三十,但仍然落后李娜排在26位。中村兰子凭借着今年17胜15负的成绩排名57。发球出色的森上亚西子排名87位。从排名上看,亚洲其他国家的选手相比中国金花,实力还是存在差距。

  中国金花在2006年WTA赛事中的出色表现使得她们逐渐成为了世界女子网坛不可忽视的力量,尤其是战绩最好的李娜,被称作击球姿势最漂亮的中国选手,她也成为了众多高手眼中实力最强的亚洲选手。当今女子网坛都惊叹于进步神速的中国金花们。

  几场比赛的失利并不能抹杀中国金花闪光的2006年,即便没有郑洁的这枚金牌,亚洲女子网坛,还是中国选手说了算。 黄启元来源:扬子晚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郑洁”的相关新闻
图文-网球女单郑洁击败米尔扎夺冠 米尔扎奋力救... (2006-12-14)
郑洁网球夺金(图) (2006-12-14)
郑洁开创女网亚运历史 (2006-12-14)
主教练狠夸郑洁——中国网球需要这样的队员 (2006-12-14)
面临强大压力 拼得宝贵金牌——郑洁为国家荣誉而... (2006-12-14)
关键时刻 郑洁用冠军实力封住了印度球迷的嘴巴 (2006-12-14)
“女网”的相关新闻
郑洁开创女网亚运历史 (2006-12-14)
女网失利输球因为没教练 (2006-12-14)
一次神奇暂停带来女网冠军 郑洁:足球场上夺冠 (2006-12-14)
在国家需要的时候站出来 郑洁才是中国女网之魂 (2006-12-14)
朝鲜女足成霸业 中国女网终夺冠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