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次升起国旗郑洁闪烁泪光 红白阴阳鞋被疑穿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1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陶新蕾)这不是郑洁今年首次站上冠军领奖台,但这是她有生以来第一次让五星红旗飘扬赛场,“这将是我一生都难忘的时刻”。

  夺下了澳网、温网两个大满贯双打冠军,今年是郑洁职业生涯丰收的一年,但是比起大满贯冠军,昨天的这个亚运会女单冠军对郑洁来说意义更加重大。“当我站上领奖台,听到国歌,看着国旗升起的时候,太激动了。以前都是看着我国其他运动员让国旗升起、国
歌奏起,今天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到了这一点。”此时,她眼睛里闪烁着泪光。

  比赛的环境很糟糕,过程也很艰难,尤其在中国女网前一天一日三败的重压下,郑洁最终还是顶了下来,“没有什么想法,就是不想让我们的国旗升在印度国旗的下面。”征战职业比赛多年的郑洁对这种以国家名义出战的比赛更为重视,“当然压力也大”。

  此次比赛,郑洁的红白阴阳鞋吸引了很多目光,米尔扎在领奖台上也禁不住询问郑洁这双鞋。“这是专门为这次亚运会设计的。亚运会的时候才开始穿。不过,很多外国选手看见我和晏紫,都问我俩是不是穿错鞋了。”郑洁说。

  (卓珩/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郑洁”的相关新闻
蒋宏伟赞郑洁人品好 曾许诺在举国体制下打好球 (2006-12-14)
一人与一千人的决赛--郑洁女网单打艰难夺金记 (2006-12-14)
郑洁网球女单折桂(图) (2006-12-14)
图文-网球女单郑洁击败米尔扎夺冠 米尔扎奋力救... (2006-12-14)
郑洁网球夺金(图) (2006-12-14)
郑洁开创女网亚运历史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