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网教练:一个郑洁还不够 团体用她打头阵没有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05 足球-劲体育
吴策力

  记者吴策力多哈报道 女单夺金!郑洁的成功没有让中国网球队喜形于色,中心主任孙晋芳表示,中国网球的任务还非常艰巨,“现在的国际比赛几乎没有弱手,技术不是最大的问题,思想作风才是根本。”她和中国女队主教练蒋宏伟有共同认识,“如果只有一个郑洁,或者一对高水平双打,要想保持整体高水平是不太可能的。”

  蒋宏伟评价道,郑洁并不出色的身高能够取得优秀成绩,和她刻苦训练和顽强作风
密不可分。“前两天比赛时她的脚都还是肿的,比赛中她总是很顽强。今天这比赛即便是输了,我觉得她也打出了精神。当然,能够拿到金牌更是我们期望的事情。”将宏伟说,郑洁的意志品质和沟通能力都很出色,在队里发生波动时,她表现得思想和情绪都非常稳定,不失为核心队员。

  决赛之后,将宏伟再次表明,

网球队用郑洁打女团头阵单打并没有失误。“像她这样能够从容应对压力的球员,值得托付这样的任务。遗憾的是,比赛最终输掉了。”

  孙晋芳说,网球队平时就反复强调,只有心理上战胜自己,才能战胜别人。中国女网原先的“一姐”李娜半决赛输球,孙晋芳认为那场球她心态没有处理好。“如果对手的排名比李娜高,我相信她会发挥得很出色;但她不太习惯排位低的选手来冲击自己。”像亚运会这样的综合性比赛,孙晋芳认为需要队员100%投入,差一点都不行。“职业赛每周都有,是一个累计的过程,而运动会则需要一个球手正确处理所有的压力。”

  蒋宏伟在其他场合也表示,中国女网选手在本届亚运会上的失利原因大都属于心态没有调整好。网球队领导反复用“核心队员”称呼郑洁,但一直不肯同意媒体有关郑洁是否已经成为中国女网“一姐”的观点,显然,他们不想再人为地给队员施加压力。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郑洁”的相关新闻
图文-网球女单郑洁击败米尔扎夺冠 米尔扎奋力救... (2006-12-14)
郑洁网球夺金(图) (2006-12-14)
郑洁开创女网亚运历史 (2006-12-14)
主教练狠夸郑洁——中国网球需要这样的队员 (2006-12-14)
面临强大压力 拼得宝贵金牌——郑洁为国家荣誉而... (2006-12-14)
关键时刻 郑洁用冠军实力封住了印度球迷的嘴巴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