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扛住“脆弱集体” 金花须学习老女排永不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8:22 楚天都市报

  

郑洁扛住“脆弱集体”金花须学习老女排永不放弃

  郑洁

  这回印度女网选手米尔扎一定长记性了。她一定记得住:她一向不感冒的中国队里,有个小个子女孩,叫郑洁。是她让自己在上千名狂热的印度球迷面前吃到了败仗。

  在今天进行的多哈亚运会

网球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郑洁首局6∶4战胜米尔扎,但第二局对手6∶1将比分扳平。在对手气势正盛的情况下,郑洁稳住心态,还了对手一个6∶1,并最终夺得女单冠军。

  直到今天之前,赛前被普遍看好的“豪华军团”——中国网球队,竟然寸功未立。郑洁这枚金牌竟然是中国在本届亚运会上取得的第一枚网球金牌。昨天李娜在印度球迷狂热的叫喊中输掉比赛后,网球队领队孙晋芳表示,“中国女网运动员的技战术水平绝对没有问题,比赛经验也没问题,绝对有实力拿冠军,但是你要学会顶住压力打逆风球,中国球员的抗压能力太缺乏了!”这位当年的老

女排队长说,“输了球也没关系,但作风不能丢,输也要输得明白,在场上失误很正常,咬住就追回来了嘛!”

  女队主教练蒋宏伟也坦言,中国女网目前缺乏“集体主义感”和“责任感”,面对综合性运动会“太脆弱”。

  两位中国网球界的重量级人物还不约而同地称:中国女网必须要向老女排学习永不放弃的作风。

  今天的赛场与昨天李娜对阵米尔扎时一样热烈,印度球迷拼命给他们的偶像加油,完全不顾网球比赛时的赛场礼仪。但比赛的进程和结果证明,郑洁没有辜负中国女队主教练蒋宏伟对她“大赛扛得住”的赞誉。

  郑洁夺冠之后,网球队压力有所减轻,如果女双也能问鼎,也算有一个不错的结局。孙晋芳赛后语气和缓了不少:“虽然完成了本届亚运会的任务,但队员们在比赛中暴露出的不少问题,我们回去要好好总结。尤其要提高队员们在大赛中的抗压力能力,只有这样,我们的女网才能继续往前冲。”(记者苏争12月13日发自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郑洁”的相关新闻
一个郑洁犹嫌不够 (2006-12-14)
在国家需要的时候站出来 郑洁才是中国女网之魂 (2006-12-14)
国家荣誉压力比大满贯大 郑洁父亲:女双夺冠再庆... (2006-12-14)
网球场印度球迷搬来大锣大鼓 郑洁坚定闹中取金 (2006-12-14)
图文-13日亚运41金闪耀 网球女子单打郑洁夺金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