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印度男球迷集体失态 郑洁不乱阵脚闹中取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8:17 华商网-华商报

  

印度男球迷集体失态郑洁不乱阵脚闹中取金(图)

  

印度男球迷集体失态郑洁不乱阵脚闹中取金(图)

  “印度库娃”米尔扎

  昨日的哈里发

网球女单决赛现场,因为“印度库娃”米尔扎参赛,看台上人声鼎沸。可即便印度球迷占据半壁江山,场上的主角也只有郑洁一个,2∶1击败米尔扎,郑洁为中国网球夺得了亚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看台变身菜市场

  中国姑娘李娜是米尔扎在半决赛中的对手,0∶2不敌印度姑娘,李娜坦言自己的发挥并不理想,但是李娜也强调比赛时米尔扎的球迷过于热情,在那样的情况下,自己甚至不能全身心地投入比赛。有了李娜的经验,郑洁显然做足了心理准备,可是在比赛尚未开始前,中国姑娘就认识到了印度观众的厉害。因为米尔扎挺进决赛,中央球场的上座率陡然增加,许多印度球迷更是举家前来观看比赛。米尔扎一袭深蓝色网球套装,配合着棕色皮肤显得健康而富有活力。在赛前的试球过程中,米尔扎打出的直线球就引得看台上一片欢呼,大锣大鼓和多种说不出名字的印度民间乐器同时奏响,郑洁无奈地皱起眉头。也许是阳光太刺眼,米尔扎重新束起头发,然后戴上帽子返回场地,在发球的瞬间,米尔扎精致的五官迎着太阳,阳光下,那枚银光闪闪的鼻环为其增色不少。

  首盘比赛一上来,郑洁就双发失误,印度球迷顿时大喊大叫,看台上隐约传来了小孩子的哭声。在不懂得网球观看礼仪的观众面前,郑洁在5局过后艰难地取得3∶2的领先。随后破发成功的郑洁在第七局遭遇了一记误判,令印度球迷仿佛又看到了希望。后面的比赛,哪怕是郑洁和米尔扎还在相持中,只要他们的美丽公主占到一点上风就迫不及待开始欢呼,根本不管这球最终是谁得分。6∶4,随着米尔扎的正手回球出界,郑洁终于拿下首盘。

  男球迷集体失态

  第二盘开始前的短暂休息,郑洁用白毛巾紧紧裹住自己,仿佛要逃离喧嚣的赛场,毕竟网球赛场上出现与足球场上相似的一幕并不多见。第二盘比赛开始后,郑洁依然占据着场上的主动,但是随着其在米尔扎的第一个发球局中浪费了一个破发点后,场上的形势发生了变化,米尔扎的气势全面爆发,郑洁打得十分被动,印度库娃得分的直线上升,让现场秩序陷入极度混乱,如果说米尔扎打出好球时印度球迷热烈欢呼还属正常的话,那么郑洁出现失误后全场敲锣打鼓简直让人眩晕。第二盘接近尾声之时,郑洁左腿痉挛不得不要求医生为自己现场疗伤。进入状态的米尔扎却难抑兴奋,在底线附近来回走动,看着“心爱的姑娘”近在眼前,在场的几百个青壮年男子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手举着米尔扎的照片或者标语拼命叫喊并用力拍着前排座椅背,其中个别人甚至站起来原地跳舞,这样夸张的行为更延续到后面的比赛中。如此热烈的气氛令郑洁难以适应,6∶1,米尔扎将大比分扳平。

  最后的决胜盘,郑洁抱定排除万难的信念,她在第一局中就连得4分取得破发,落后的米尔扎此时愤怒地摔了球拍。但郑洁却一鼓作气以6∶1拿下整场比赛。看见米尔扎落败,看台上的印度球迷终于停止了两个小时之久的喧闹。经历过女团落败的打击、领教了印度球迷的狂野,郑洁用坚定不移的信念终于为中国迎来了亚运史上的首枚网球金牌。本报记者丁潇雅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网球”的相关新闻
郑洁:第三局我赢在气势上 双色鞋是网球队特制的 (2006-12-14)
网球 中国金花绽放 (2006-12-14)
图文-亚运会网球混双决赛 日本组合展示银牌 (2006-12-14)
图文-亚运会网球混双决赛 佩斯/米尔扎展示金牌 (2006-12-14)
图文-亚运会网球混双决赛 佩斯/米尔扎兴奋夺冠 (2006-12-14)
图文-亚运会网球混双决赛 佩斯/米尔扎击掌贺胜 (2006-12-14)
“郑洁”的相关新闻
一人敌全场郑洁征服印度“噪音” 20年后金花再摘... (2006-12-14)
《华西都市保》:郑洁树立了新的纪念日 (2006-12-14)
郑洁:难忘国旗飘扬时刻 (2006-12-14)
郑洁大赛扛得住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