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披露致胜奇谋:让阳光刺对手眼 诈伤令其怒摔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郑洁是个很有心眼的姑娘,正如网球中心主任孙晋芳说的:“其实她们俩的实力都差不多,比的就是心态。”耍心眼儿,印度库娃显然输给了我们四川妹子。

  阳光刺眼正好抛球耍你

  “这里的太阳很晃眼,对发球和接高球都有很大影响。”正午的多哈,太阳毒辣得
很,而且亮晃晃让观战的人们大多戴着墨镜或手搭凉棚,而比赛中的选手也受太阳光线影响很大。相对郑洁而言,米尔扎似乎对这样的阳光习惯得多,“感觉她不是很怕这里的阳光。”尽管如此,郑洁却巧用规则扰乱对方的心态,特别是第三盘,她在发球局时,总喜欢将球高高抛起却不发出,外人都以为这是郑洁受阳光侵害看不清球,但赛后郑洁却小声地透露,“其实我是故意的,当时她心态紧张,我故意做出要发球的样子,让她产生急躁的情绪。”

  急于追分?挑起你的火来

  印度库娃虽然今年战绩不佳,但这次亚运会却表现出众,表现出旺盛的斗志和对胜利的渴望,尤其当昨天淘汰李娜后,米尔扎更想在众多粉丝面前好好表现一番。郑洁说,在第二盘米尔扎大比分领先时,“当时她眼睛都在冒火,她太想赢得这一盘从而扳平比分了。”发现了对手急于求成的秘密,郑洁施展起战术“疗伤”的招数,虽然当时并未马上奏效,但却让米尔扎高昂的斗志有所松懈。果然,当决胜盘郑洁突然发力,开盘就破发后,米尔扎被打懵了,这也直接导致她在一次想用刁钻回球拿到破发点,却反而击球出界后,怒摔球拍。“当看到她摔球拍时,我知道自己赢定了。”郑洁对自己的计谋显然非常满意。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郑洁”的相关新闻
郑洁夺亚运女网单打金牌 “金花”时隔20年再绽放 (2006-12-14)
郑洁足球场捍卫尊严 力克“印度库娃”单打折桂 (2006-12-14)
网球:郑洁夺得女单冠军 (2006-12-14)
郑洁:难忘国旗飘扬时刻 (2006-12-14)
一人敌全场郑洁征服印度“噪音” 20年后金花再摘...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