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一发球就引来一片双误声 决胜盘让赛场沉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6:00 都市快报

  

记者钱卓君述评 决胜盘的决胜局,米尔扎第一次双误,让郑洁拿到赛点;米尔扎第二次双误,让郑洁拿到了亚运会女网单打金牌。2∶1获胜后,郑洁示威性地高高举起拳头,全场比赛一直嘈杂不堪的印度球迷,此刻终于变得死一般沉寂。

  “今天我觉得我不是跟她一个人在打,全场观众对她的支持对我影响比较大。”赛后郑洁仍心有余悸。近千名印度球迷硬是把

网球场变成了足球场,主裁判不得不多次暂停比
赛要求他们安静点。郑洁首盘以6∶4艰难取胜,次盘球迷把他们干扰比赛的能力发挥到极致,“我发球一次失误他们都会叫‘双误’,第二盘受场外的影响太多了。”郑洁淡淡地回忆,她以1∶6的悬殊比分丢掉这盘。决胜盘,郑洁取得3∶1领先后,米尔扎气愤地摔了拍子,这成为整场比赛的转折点。此后,米尔扎再没得分,郑洁回敬一个6∶1,漂亮地取得胜利。

  这是郑洁与米尔扎的第二次交手,去年在印度的海德拉巴,中国女网第一次见识到印度球迷的疯狂,从此采取了“避而远之”的态度。没想到,卡塔尔会有这么多印度球迷,恐怕女网的决策层此时正在后悔,早知道应该去印度多打几场比赛。

  之前,综合性运动会前所未有的压力逼得女网在团体赛上失了态。随后,一姐李娜又被印度球迷“干掉”。幸好,郑洁替女网挽回了颜面。在这样的环境下比赛,世界排名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没有一颗冠军的心。经历了两次大满贯登顶的洗礼,郑洁狭长眼眸中散发出的杀气,可以让这个世界上的一切杂音消失。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郑洁”的相关新闻
郑洁用金牌发出最强音 (2006-12-14)
蒋宏伟:郑洁就是中国女网核心 (2006-12-14)
郑洁2∶1击败米尔扎 登顶女单 (2006-12-14)
郑洁力摘女网首金 (2006-12-14)
郑洁:米尔扎对我的鞋子感兴趣 我和晏紫没穿混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