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为国家荣誉而战 亚运会夺冠将终身难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4: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网球队不断遇阻的时刻,郑洁依靠自己顽强的意志,为中国网球拼得了一块宝贵的金牌。

  郑洁的对手是击败李娜的印度选手米尔扎。米尔扎拥有几乎全场的支持者。郑洁面临的压力很大。前两盘战成1平之后,第三局成为最关键的一盘。第二盘第四局是一个转折点,郑洁经过四个平分的拉锯战,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以3比1领先。之后由于对手心理防线
崩溃,郑洁势如破竹,很快结束比赛,以2比1的大比分获得冠军。

  赛后,郑洁说,适应环境、战胜压力确实是比较困难的,但是我做到了。为了提前适应比赛环境,郑洁在前一天晚上的双打比赛中到中心球场,感受印度观众的喧闹。

  郑洁在逐渐成熟起来,今年已经获得过两个大满贯的女双冠军,但是格外珍惜这枚金牌,因为这是为国家荣誉而战,“通过自己的努力,升国旗奏国歌,这种经历终身难忘。”

  明天,郑洁还要与晏紫搭档,参加双打决赛。“我会继续努力,做好充分的准备,给自己一个圆满的结局。”

  (陈力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郑洁”的相关新闻
郑洁夺得网球女单金牌 (2006-12-14)
18时视频直播女双决赛:郑洁/晏紫VS詹咏然/庄佳... (2006-12-14)
网球女单郑洁"封后" (2006-12-14)
郑洁鞋子故意穿成两种颜色 米尔扎明年想来中国比... (2006-12-14)
郑洁才是头朵金花 (2006-12-14)
综述:郑洁封后邹市明称王 女曲卫冕男篮男排进决...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