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智取“印度库娃” 对付球场“蝗虫”自有绝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3:55 北京晨报

  现场观众一边倒 顶住压力夺金牌

  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狂掀夺金潮,但阵容强大的女网,直到昨天才刚刚拿到第一个冠军。在当日的女单决赛中,郑洁苦战3盘,以2比1战胜印度对手米尔扎,而李娜和日本选手中村兰子则并列第三,拿到铜牌。对于郑洁来说,这枚金牌得来着实不易,狂热的印度观众在比赛中给她施加了极大的压力。

  斗勇 球迷干扰 郑洁急躁

  郑洁昨天的对手是刚刚在半决赛中淘汰了李娜的印度姑娘米尔扎,后者青春靓丽,有“印度库娃”之称,这也让无数旅居卡塔尔的印度球迷来到比赛现场为她助威。郑洁一进场,就带着一点惊讶的表情环顾看台,其实惊讶的不只是她,许多采访了多年网球的记者们也从没在比赛中见识过如此喧闹的场景。大人们欢呼、尖叫,小孩儿们嬉笑、哭闹,哈里发网球中心仿佛是在进行一场足球赛。

  比赛开始后,郑洁立刻遭遇双发失误,并随后与对手连续打成平分,而就在她心烦意乱的时候,看台上突然有一个小女孩儿尖叫着要找妈妈,工作人员费了半天劲才把这名小“肇事者”带出球场。郑洁在赛后回忆起印度球迷的独特观赛方式还心有余悸,“现场气氛确实有点过于热烈了,我受这种干扰的影响有点大,产生了急躁情绪。”确实,在苦战将近40分钟以6比4拿下首盘后,郑洁的状态在第二盘急转直下,很快以1比6告负。

  斗智 短暂治疗 恢复自信

  在如此危急关头,郑洁向裁判示意自己一直有伤的左腿不适,在经过医生检查后还到医务室进行了短暂治疗。印度的观众们爆发出一片嘘声,而中国记者们则捏了一把汗。

  郑洁在赛后解释道,“我第二盘心里太急躁了,再那样打下去肯定会输,所以我在第三盘开始前就好好地调整了调整。”正如她所说,重新回到球场的郑洁脸上不见了前两盘时的急躁,反而变成了轻松的表情。决胜盘看台上的助威声比前两盘更甚,但得到鼓励的仿佛是郑洁,凭借着积极主动的攻势,她迅速取得了2比0的领先。这时候着急的人变成米尔扎了,在连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后,她也顾不上保持形象,疯狂地把球拍摔在地上。郑洁的胜利还在继续,在让对手勉强赢下一个发球局后,她没有再浪费时间,直下4局结束了比赛。

  赛后,米尔扎对失败还有一丝懊悔:“我今天有机会赢,但第三盘失误太多了。不过能得银牌也让我很高兴。”而顽强拼到金牌的郑洁则感慨万千,“这届亚运会刚开始时我发挥得特别不好,现在能拿到女单冠军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我感觉在这几天的比赛中我获得的最大收获就是成熟。”晨报多哈专电 特派记者 喻晓

  

郑洁智取“印度库娃”对付球场“蝗虫”自有绝招

  图为郑洁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宋振平/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郑洁”的相关新闻
郑洁智取“印度库娃” (2006-12-14)
郑洁夺得网球女单金牌 (2006-12-14)
18时视频直播女双决赛:郑洁/晏紫VS詹咏然/庄佳... (2006-12-14)
网球女单郑洁"封后" (2006-12-14)
郑洁鞋子故意穿成两种颜色 米尔扎明年想来中国比... (2006-12-14)
郑洁才是头朵金花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