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女单折桂为06年完美收官 双打成败不能想当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21:30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3日电(记者王集旻)“感觉非常难忘!之前看见中国运动员取得金牌升旗时很激动,今天因为自己的努力让国旗升起来,意义不同,”一向文静的郑洁在13日获得多哈亚运会女单金牌后感觉有点“甜蜜蜜”。

  在当日的女单决赛里,本年度澳网和温网的双打冠军郑洁显示出非凡的抗压能力,以2:1力克印度选手米尔扎获得冠军,不仅为中国夺得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一枚网球金牌,还
为自己的2006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大满贯是职业巡回赛最重要的赛事,但在亚运会我是为国家而战,国家的荣誉压力比大满贯更大,”郑洁说。“今年是丰收的一年,也有一些伤病,但是通过努力,在克服了伤病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

  郑洁还展望了14日将进行的女双决赛。“(赢了单打)心理上会有一些优势,但是还是要做好困难的准备。双打是两个人的事情,不能感觉单打赢了双打就理所当然赢。比赛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我们会凭借稳定的心态一场一场拼。”

  赛后,中国女网主教练蒋宏伟盛赞郑洁“大赛抗得住”。

  “郑洁是个能抗压力的运动员,这也是为什么团体赛我第一个用她,”蒋宏伟说。“今天这场球非常难打,印度占了人和,观众的压力和干扰很大,郑洁打得非常冷静。尤其第二盘不顺的情况下仍然打得很好。我们的女队打到现在,是成也心态,败也心态。”

  在女队冲击优势项目女团失利和李娜以及李婷/孙甜甜在各自单项半决赛遭淘汰后,蒋宏伟曾批评队员“心态脆弱”和“欠缺职业素养”。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亚运”的相关新闻
23:30视频直播亚运会女曲决赛:中国vs日本 (2006-12-13)
特别金靴助郑洁摘取亚运金牌 坦言赛场更像足球场 (2006-12-13)
中国女垒再负日本 仍有机会进军亚运会决赛 (2006-12-13)
亚运会期间雨量创新高 组织者担忧闭幕式下雨 (2006-12-13)
[组图]多哈亚运会女垒半决赛中国不敌日本(19) (2006-12-13)
“郑洁”的相关新闻
特别金靴助郑洁摘取亚运金牌 坦言赛场更像足球场 (2006-12-13)
视频-这一球让米尔扎暴怒 郑洁网球女单夺金盘回... (2006-12-13)
组图-郑洁击败米尔扎夺亚运女单冠军 捍卫金花荣... (2006-12-13)
郑洁:准印度主场非常恐怖 重压之下夺金一生难忘 (2006-12-13)
顶住狂热印度球迷干扰 郑洁力克"印度库娃"女单折... (2006-12-13)
图文-网球女单郑洁击败米尔扎夺冠 球场巾帼英姿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