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准印度主场非常恐怖 重压之下夺金一生难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20:1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3日电(记者王集旻)郑洁在某种程度上维护了中国女子网球的尊严,她13日在多哈亚运会女子单打决赛中,以2:1力克印度选手萨尼亚·米尔扎,为中国取得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枚网球金牌。

  这枚金牌来之不易。在之前的比赛里,米尔扎是发挥最为稳定的种子选手之一,她在半决赛还淘汰了头号种子、中国选手李娜。中国队在率先开打的女团比赛里折戟四分之一
决赛,这也令全队上下压力剧增。此外,由于在多哈工作的印度人非常多,有印度球员参加的比赛往往成为准印度主场,就连郑洁本人也认为在这种环境里打球“非常恐怖”。

  但比赛的进程和结果证明郑洁没有辜负中国女队主教练蒋宏伟对她“大赛抗得住”的赞誉。首盘双方势均力敌,在互相破发一局后战成4平。郑洁随后在第9局保发成功,并在第10局再次取得破发,以6:4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风云突变,米尔扎在现场数千名印度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逐渐显示出正手的威力,而郑洁的非受迫性失误明显上升,非但自己小快灵的特点没有发挥出来,反被对手调动得满场飞奔。米尔扎在连破郑洁三个发球局之后以6:1扳回一盘。

  郑洁在决胜盘显示了出色的调整能力,面对印度球迷制造的“主场”压力果断出手且失误极少,最终连破对手三个发球局,以相同的6:1取得决胜盘的胜利。赛后数据显示,郑洁在决胜盘的失误仅为8个,米尔扎的失误则上升至21个。

  赛后,郑洁表示这枚金牌“一生难忘”,而蒋宏伟也认为中国

网球的进步“需要像郑洁这样敢于承担责任的队员”。(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亚运”的相关新闻
图文-亚运会武术12月13日赛况 持刀大喝一声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武术12月13日赛况 善用钢刀之术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武术12月13日赛况 一招鸳鸯腿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武术12月13日赛况 剑术美轮美奂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武术12月13日赛况 二指配花剑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武术12月13日赛况 梅花在胸口 (2006-12-13)
“郑洁”的相关新闻
组图-郑洁击败米尔扎夺亚运女单冠军 捍卫金花荣... (2006-12-13)
图文-网球女单郑洁击败米尔扎夺冠 球场巾帼英姿 (2006-12-13)
图文-网球女单郑洁击败米尔扎夺冠 米尔扎的球迷 (2006-12-13)
图文-网球女单郑洁击败米尔扎夺冠 郑洁巧妙回球 (2006-12-13)
图文-网球女单郑洁击败米尔扎夺冠 不放弃任何机... (2006-12-13)
图文-网球女单郑洁击败米尔扎夺冠 郑洁显现威力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