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教练赞郑洁是中国女网核心 异常冷静抗压能力超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9: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亚运前方报道组 钱芳芳)12月13日,多哈亚运会网球女子单打的决赛中,中国选手郑洁以2:1击败印度选手米尔扎,获得冠军。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蒋宏伟对这场女单决赛进行了总结。

  问:蒋指导您一直说郑洁是中国女网的核心队员,为什么这么说?

  蒋宏伟:从队伍发展来说我们需要郑洁这样的队员。

  问:请蒋指导评价一下郑洁这场比赛。

  蒋宏伟:第一盘郑洁打得很冷静,以快抑制对手的速度。第二盘利用医疗时间尽量冷静。第三盘她整个控制了场上的局面,赢得了比赛。

  问:第二盘大比分落后有没有想放弃第二盘,保存体力打第三盘?

  蒋宏伟:绝对没有。

  问:蒋指导,郑洁是不是一个心理素质很好的运动员?

  蒋宏伟:郑洁是个能抗压力的运动员。这也是为什么团体赛我第一个用她。心理素质上郑洁非常出色。今天这场球非常难打,印度占了人和,观众的压力和干扰很大,郑洁打得非常冷静。尤其第二盘,不顺的情况下,打得很好,心态很好。我们的女队打到现在,是成也心态,败也心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郑洁”的相关新闻
图文-亚运网球女单郑洁夺得冠军 郑洁笑到最后 (2006-12-13)
技术统计:郑洁破发率过半百 二发得分率远胜米尔... (2006-12-13)
郑洁2:1战胜印度选手获得网球女单冠军 (2006-12-13)
图文-网球女单郑洁夺得冠军 米尔扎迅速移动 (2006-12-13)
图文-网球女单郑洁夺得冠军 米尔扎回球进攻 (2006-12-13)
法新社关注郑洁亚运夺冠:大满贯明星延续06辉煌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