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网遭遇多哈尴尬 蒋宏伟严责李娜抱怨客观条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8:12 北京晚报

  李娜输了,亚洲女网第一人无缘决赛。赛后李娜阴沉着脸,匆匆离场。李婷和孙甜甜双打也输了,奥运冠军斗志全无,轻松缴械。“中国军团”甚至无缘团体四强,就早早被淘汰了。多哈见证了中国女网的尴尬。

  在与“印度库娃”米尔扎的半决赛之前,女网主教练蒋宏伟曾告诫李娜:“你要准备好接受‘印度主场’的挑战。”在多哈,印度打工者数目庞大。而米尔扎,是印度最有号召
的体育明星之一。担心不是多余的,千余名印度球迷的疯狂,摧毁了李娜的意志。“他们就像蝗虫一样,这球怎么打?”李娜向来快人快语。但显然,输急了的她这一回有失风度。在米尔扎一发得分率仅为26%的情况下,李娜却送出了惊人的27个非受迫性失误。

  蒋宏伟对于爱将的糟糕表现给予了严厉批评:“一些队员的思维都走形了,一输球就怨天尤人,这是一个不正常现象。输球后,要先找找自己的原因,也要允许别人去冲击自己。现在别人一冲,我们自己就乱了,这怎么能行。”蒋教练说到了关键点。但另一个问题是,国家队并没有真正帮助这位中国乃至亚洲最有天赋的女球手,找到破解心魔的办法,这是不是也是一种失职。

  李娜有满腹的委屈:“我没有专门的教练,总是自己打自己的,怎么提高?”乍听,赌气之言,但实际上不无道理。

  “集体粗放型”的管理弊端已然暴露。但既然

中国队已一条心要将“集体运作”进行到底,是否可以考虑多从细节处下手,更人性化地进行管理,完成个人与集体最大程度的融合?

  现在的中国队,有总教练,也有外教。如果能够为每名单打球员或者双打配对设定单一的教练,跟踪她们的技术和心理状态,是否会更有成效。总之,亚运会独独给了具有世界水平的中国女网一顿教训,就看他们怎么汲取了。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孙保生陈嘉堃J078J189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亚运”的相关新闻
图文-亚运会击剑12月13日赛况 一剑正中喉部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击剑12月13日赛况 这个闪躲真精彩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摔跤12月13日赛况 休想挣脱出我控制 (2006-12-13)
图文-亚运会摔跤12月13日赛况 顷进全力一摔 (2006-12-13)
亚运前瞻:身陷西亚群雄围攻 中国男篮拒绝冷门 (2006-12-13)
多哈亚运的沙子比米贵 铺块沙排场地要五万元 (2006-12-13)
“李娜”的相关新闻
李娜输球怨对方球迷 蒋宏伟:输斗志比输球还可怕 (2006-12-13)
女单半决赛李娜根本没准备 观众走来走去影响状态 (2006-12-13)
团体赛告负李娜泪湿枕巾 重整旗鼓一姐女单翻盘 (2006-12-13)
李娜输球怪球迷有失风度 多哈见证中国女网完全尴... (2006-12-13)
李娜再开炮“我没教练” 受影响感觉观众像蝗虫 (2006-12-13)
中国金花喜忧参半 李娜不敌"印度库娃"无缘决赛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