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2比1力擒印度库娃 加冕亚运会网球女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7:56 新浪体育
郑洁2比1力擒印度库娃加冕亚运会网球女单冠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网球女单决赛中,中国的郑洁以2比1击败印度的米尔扎夺得冠军,为中国队获得了本届亚运会上的首枚网球金牌。

  排名第66位的米尔扎今年的战绩仅为20胜24负,表现十分糟糕,但是本届亚运会上一直表现相当出色,在出战的单打比赛中(包括团体赛中的单打)全部获胜,上一轮更是爆冷战胜了李娜。

  视频-这一球让米尔扎暴怒 郑洁网球女单夺金盘回放

  比赛开始后,印度观众还是一如既往地发出嘈杂的声音,受到干扰的郑洁上来就出现了一次双误,不过她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还是拿下了首个发球局。印度球迷的干扰使双方球员失误频频,此后的比赛打得并不精彩,直到第六局郑洁依靠对手的两次双误率先破发成功,但是郑洁随后在自己的发球局的一次双误使米尔扎反破成功,前八局比分战成4-4。郑洁在拿下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关键的第十局,郑洁在0-30落后的不利情况下连扳4分,随着米尔扎正手回球出界,郑洁以6-4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郑洁在比赛中打得更加沉稳,轻松保住了首个发球局,不过在随后第二局,多次主动失误使她浪费了一个破发点,双方战成1-1。第三局郑洁再次频频出现失误,网前高压球的失误使米尔扎率先破发成功,第四局郑洁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虽然奋力将比分追平,但是米尔扎还是依靠积极的进攻拿下发球局,比分以3-1领先。第五局和第七局米尔扎凶悍的接发球表现出色,郑洁的发球局连续被破,米尔扎以6-1赢得第二盘,比赛被拖入决胜盘。

  第三盘比赛,郑洁及时调整了状态,在首局连得4分轻松破发成功,随后她艰难保住发球局,比分上以2-0领先。第四局双方多次打成平分,郑洁艰难保住发球局后以3-1领先,错失机会的米尔扎气愤地摔了球拍。第五局郑洁再次抓住机会破发成功,并连得4分拿下发球局之后,比分以5-1遥遥领先。郑洁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之后,此前喧闹的印度观众逐渐变得悄无声息,随着米尔扎的一次发球双误,郑洁以6-1拿下第三盘,获得了亚运会

网球女单冠军,这也是中国球员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首枚网球金牌。

  (邓云)

  附 中国网球选手在亚运会冠军录

  李心意 1986年韩国首尔亚运会 女单冠军

  潘兵 1990年北京亚运会和1994年广岛亚运会 男子单打冠军

  李芳/陈莉 1998年泰国曼谷亚运 女双冠军

  郑洁 2006年多哈亚运 女单冠军

  附 中国网球选手在大满贯赛事最佳成绩

  郑洁/晏紫 2006年澳网、

温网女双冠军

  李娜 2006年温网女单8强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郑洁”的相关新闻
组图-郑洁击败米尔扎夺亚运女单冠军 捍卫金花荣... (2006-12-13)
顶住狂热印度球迷干扰 郑洁力克"印度库娃"女单折... (2006-12-13)
图文-网球女单郑洁击败米尔扎夺冠 球场巾帼英姿 (2006-12-13)
图文-网球女单郑洁击败米尔扎夺冠 米尔扎的球迷 (2006-12-13)
图文-网球女单郑洁击败米尔扎夺冠 郑洁巧妙回球 (2006-12-13)
图文-网球女单郑洁击败米尔扎夺冠 不放弃任何机...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