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花会师决赛没戏了 郑洁笑言对手有百万奖金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6: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既然在团体赛中遭遇了滑铁卢,最好的补救方式就是在单项赛事中将失地收复。中国女将在女单和女双中都被列为头两号种子,如果能够在单双打决赛中会师,将是结束本届亚运会的完美方式。可惜的是,这种理论可能性没能成为现实——李娜在周二上午的单打半决赛中负于米尔扎,而李婷/孙甜甜则在当天下午的女双半决赛中被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淘汰。

  点击进入张奔斗博客进行评论

  这两场失利加上孙甜甜/于欣源在混双半决赛中被米尔扎/佩斯击败,这也就意味着,周三和周四的总共五个

网球单项决赛中,中国只在女单和女双两个项目中保留了夺冠可能,并且两项中没有一项能够提前预定金牌。女单决赛将由郑洁对米尔扎,女双决赛则由郑洁/晏紫对詹咏然/庄佳容。

  在中央球场里大批印度球迷癫狂无序的助威声中,米尔扎打了李娜两个6比2,她强劲的正手进攻对李娜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而心情急躁的李娜在比赛中出现了过多失误,她和米尔扎本场比赛的总得分分别为49和62。全场比赛李娜只拿到1个破发点并且没能成功,而米尔扎则拥有多达14个破发点并且4次成功破发。

  李娜赛后在混合采访区尽量神色平静地接受了采访,甚至还有淡淡的笑容。但在回答一个问题时,她还是明显地眼圈一红。在团体赛失利后哭了一夜的她,又将如何面对她的这场单打失利?女网总教练蒋宏伟在李娜1/4决赛击败团体赛中打败自己的图尔亚加诺娃后就表示,李娜是一个心理十分脆弱的选手。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也在一旁表示:“李娜比赛前,我们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比赛过程中,我们叫好也不是,不叫好也不是。”

  记者对此深有体会,李娜的1/4决赛中,几位中国记者以及孙甜甜都为李娜喊加油。但李娜突然冲着助威团来了一句“别叫了,别叫了!”蒋宏伟事后半开玩笑地说:“她说让你们别叫的时候,正说明是最需要你们为她喊加油的时候。”只是,这样复杂的心思,又有几个人能够猜透?

  李婷/孙甜甜双打落败的比分同样悬殊,她们被中国台北组合以6比3和6比2击败。赛后两位中国球员承认发挥不佳,而两位中国台北球员则为击败了奥运金牌得主而感到相当兴奋。詹咏然感觉她们的对手这场比赛打得不太兴奋,“也许是因为她们一直落后的原因吧!”

  在一片输球中,还是郑洁和晏紫再次证明自己经得起考验。郑洁在单打半决赛中轻取中村兰子,并且和晏紫在双打半决赛中两个6比2轻取一对日本组合,打入这两个项目的决赛。晏紫赛后表示,由于自己没有参加团体和单打比赛,因为决赛中的体能绝对没有问题;而郑洁在周二的两场比赛都是速战速决,因此也不会有体能方面的太多担忧。

  比成绩更令人高兴的,是这两位中国球员的气势和自信。说到女双决赛的前景,当有记者提到两位中国台北球员势头很猛时,晏紫反问一句:“我们也很猛呀!”而对于两位中国台北球员决赛中不会有压力的表态,郑洁笑着说:“她们夺冠了会有300万新台币奖励,我就不信她们会一点压力也没有。” (笨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